“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举办纽约推介会【2】

【查看原图】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讲话。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讲话。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6日11:14

人民网3月15日电 (记者李晓宏)中国广州市政府与美国《财富》杂志13日晚在纽约共同主办“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纽约推介会”,向美国领军企业介绍广州发展优势及潜力。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副总领事张美芳,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以及美国中国企业负责人等逾百余人参加活动。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在致辞中介绍,广州作为千年商都,是重要的贸易中心,也是中美双边贸易开端的见证者。1784年,“皇后号”从纽约港出发航行6个月到达广州,开启了中美两国的贸易往来。今天的广州拥有数万家海外企业,其中包括《财富》500强企业中的288家企业在此投资。经济实力雄厚、交通设施便利、充满创新活力和包容精神的广州,今年12月6日至8日,将举办2017《财富》国际论坛,欢迎美国企业高层来广州参会,共同探讨“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的话题。

广州会上,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主编穆瑞澜与联邦快递首席执行官弗莱德·史密斯主持专题对话。美国时代集团、联邦快递、麦肯锡、花旗银行等数十家美国领军企业领袖,与来自中国广州的企业代表,围绕“跨国公司如何在中国获得成功”主题探讨热议。

“中国是联邦快递的重要市场,我们在广州建立了亚太转运中心,在上海、杭州和成都开设了运营中心,上个月从华盛顿运送熊猫宝宝到成都,就是我们公司承办的。”弗莱德·史密斯说,“习近平主席在达沃斯会议上表示,中国正在从出口导向向消费驱动转变,市场将更加开放,这将给我们的运输发展创造更多机会。”穆瑞澜表示,在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的背景下,举办《财富》全球论坛,集聚商界领袖进行对话更显必要,相信该平台将为全球跨国企业创造更多与中国企业深化交流合作的机会。

“如果说过去30年,中国是国际跨国公司的大市场,那么未来十年、二十年,中国将是一个巨大的市场。”章启月在致辞中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期,循着“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发展路径,中国经济的创新活力得到空前释放,创新驱动的发展战略持续推进,一个更加开放、成熟的大市场正在形成。希望美国跨国企业把握时机,更多地去中国探寻合作商机。

《财富》全球论坛创办于1995年,总部位于纽约的主办方美国时代华纳集团每年在全球选择一个热门城市办会,邀请全球跨国公司董事长、总裁、首席执行官等参加。迄今为止,该论坛已举办过13届,其中,中国承办过4届:1999年在上海,2001年、2005及2013年分别在香港、北京和成都。今年12月,广州将成为第十四届《财富》全球论坛的举办地。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