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亮相第12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图)

【查看原图】
“美丽中国”亮相第12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美丽中国”亮相第12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2日08:55

人民网莫斯科3月12日电(记者 屈海齐)第12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11日在莫斯科克洛库斯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该交易会是俄罗斯年度规模最大的旅游展会,来自中国、西班牙、土耳其、埃及、希腊、保加利亚、泰国等12个国家和俄罗斯81个地区的旅游部门参展。

中国展台以“天圆地方”的中国传统设计为蓝本,展台正上方设置了“美丽中国”形象展示圆形环幕,新推出的“美丽中国—超越你的想象”宣传标语令人耳目一新。现场矗立的巨型电子屏幕滚动播出着中国各地旅游名胜宣传片,吸引了众多俄罗斯民众驻足观看。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莫斯科办事处主任赵洪青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中国展台的参展主题为“美丽中国——2017丝绸之路旅游年”,是国家旅游局连续第三年在境外进行“丝路旅游”主题宣传推广活动。来自湖南、海南、广西、山东、河北、内蒙古、西藏等省(区、市)旅游局、旅行社、航空公司的43家单位参展,为近年来参展商数量最多的一届。

此外,赵洪青介绍说,近一年来,中国赴俄罗斯和俄罗斯赴中国游客数量呈爆发式增长态势,中俄旅游合作成果喜人。尽管互访游客数量很快,但就中国与俄罗斯互为最大邻国的实际情况来看,两国旅游资源互补性强,游客数量具有巨大的增长空间。目前,两国旅游部门都在采取一系列措施,贴近对方旅游市场的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不断扩大游客规模;两国旅游部门也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推动中俄两国旅游服务体系建设,树立“一切为了游客、为了游客的一切”的原则,切实提升中俄互访游客的服务质量,让两国游客切实感受到两国旅游业界高水平合作的成果,让游客在旅游过程中的“获得感”更加丰盈。

展会期间,展台前的中国美食展示、中国白酒俄式调酒表演、舞狮和武术表演等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3日结束。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