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香颂饕餮”法语音乐节登陆中国

【查看原图】
魁北克民谣歌手凯特·库纳表演节目。(人民网 单薇 摄)
魁北克民谣歌手凯特·库纳表演节目。(人民网 单薇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0日14:13

人民网北京3月10日电 (记者 单薇) 中国规模最大的法语香颂音乐节“三月香颂饕餮”将于3月11日至31日在中国开幕。届时,五支法语乐坛最具实力的音乐组合,将用三十多场热情洋溢的音乐会,为十一座城市的观众带来精彩。

3月9日,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了解到,这五支法语乐队均由年轻人组成,表演风格各具特色,他们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香港等城市展开巡演。来自法国的KKC法式说唱乐团,曲风糅合了说唱乐的随性和电子乐的现代感;比利时双人说唱组合Les R'tardataires独辟蹊径,淋漓畅快不拘泥于词藻的桎梏;最不羁的诗人、加拿大魁北克的民谣歌手凯特·库纳同时兼具了摇滚乐手的激情与香颂歌者的浪漫;瑞士摇滚唱作人LiA用古典安静的方式唱出了最振奋人心的旋律,而来自卢森堡的拿破仑金组合,那陶醉迷离的器乐协奏曲更是耐人寻味和扣人心弦。

今年是“三月香颂饕餮”活动在中国举办的第十年,它是法语国家友谊在中国的最好见证。音乐节由中国法语联盟携手合作伙伴比利时驻华大使馆、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瑞士驻华大使馆、魁北克政府驻华办事处和瓦隆-布鲁塞尔驻华代表团,以及新加入的卢森堡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组织方精心挑选了五组极具才华、风格各异的音乐组合,登陆“三月香颂饕餮”的舞台。

2017年度“三月香颂饕餮”中国巡演行程:

3月11日:武汉

3月12日:重庆

3月16日:济南

3月18日:天津

3月19日:北京

3月23日:西安

3月24日:成都

3月25日:上海

3月26日:杭州

3月28日:广州

3月31日:香港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