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各界女性欢度“三八”妇女节【2】

【查看原图】
法中各界女性欢度“三八”妇女节【2】
法中各界女性欢度“三八”妇女节【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0日09:10

人民网巴黎3月9日电(记者李永群)8日中午,由法华商业俱乐部主办的“特别女士”午宴在巴黎举行。中国驻法国使馆经商处公参高元元、法国艺术家朱丽叶·比诺什和近200名来自中法两国各界的女性代表共度“三八”妇女节。

午宴开始前,比诺什为醒狮点睛,活跃了现场气氛。当日比诺什被授予“2017年度女性”奖,以表彰她为女性代言作出的贡献。比诺什在致辞中表示,今日是“三八”妇女节,她想起了她的母亲和祖母以及天下所有母亲,是她们养育了人类,女性理应受到尊重。在男性为主的商业社会中,女性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获得成功,在座的各位代表是女性的骄傲,她希望女性朋友勇敢向前、继续奋斗。

法华商业俱乐部主席哈洛德·帕里索在致辞中高度肯定女性的作用,认为女性是社会进步的推动力量,在中法的历史进程中都扮演了重要的角色。在中国,20%的国企和45%的私企由女性领导,全国人大女性代表占代表总数的三分之一;而法国,是世界最早实现政府男女人数平等的国家之一,政府半数部长为女性。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