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贵州旅游推介会在德举办

【查看原图】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致辞。 人民网记者 冯雪珺摄

人民网柏林3月9日电(记者 管克江、冯雪珺)9日,具有贵州浓郁民族元素的“山地公园省·多彩贵州风”——2017中国·贵州全球推广(德国)旅游推介会在柏林举行。推介会由贵州省人民政府主办、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德国多家旅游相关行业商协会、航空及媒体代表等,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推介会上,来自贵州少数民族阿哥阿妹们还献上原汁原味的民族歌舞盛宴。

德国集比克公司亚洲区总经理鲁夫·迪特在会上致辞。他表示,在1992年曾去过贵州,留下了深刻印象,特别是对贵州迷人的自然景色。今天的贵州发展迅速,建造了很多立交大桥,也希望德国和贵州之间能搭起合作的桥梁,并表示愿为贵州省与德国开展旅游合作提供协助和支持,推动中德旅游不断取得新的发展。德国体育青年联合会卢夫·罗斯也对加强中德旅游交流、加深德国对贵州的了解,提出了殷切希望。

“中国和德国是东西方两大文明杰出代表。近年来,两国的高层互访频繁,经贸往来日益密切。”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表示,乘着中德两国关系稳步发展的东风,贵州与德国相知相交也日益广泛。2012年,贵州从江侗族大歌成为德国汉诺威工业博览会开幕式上一道最靓丽的风景。同年,在第二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上,世界著名酒庄德国“弗兰肯”正式落户贵州。2016年11月,德国与贵州省分别作为轮值主席国和轮值主席省,共同参与了第十六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系列活动。2016年,赴贵州的德国游客为1.84万人次,同比增长35%。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王卫东表示,中德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正在不断取得新的进展,迈进更高的层次。根据德国联邦统计,2016年中德贸易总额达到170亿欧元,中国首次成为德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贵州表示双方通过这次推介会,增进相互了解,挖掘合作潜力,众多旅行商纷纷表示希望与贵州开展旅游专线的合作意向。

贵州省旅发委主任李三旗告诉人民网记者,古有“茶马古道”,今有“一带一路”。在刚刚举办的中国两会上,外交部部长王毅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的,但更是世界的。“一带一路”版图虽属中国,但收益为各国共享。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三年多来,合作不断开花结果,影响迅速席卷全球,成为迄今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也是目前前景最好的国际合作平台。他表示,贵州正依托“一带一路”,不断发展大旅游新兴产业。沿着贵州旅游的推广之路,不仅可以欣赏到沿途奇美的自然景观,更可以体会多彩的民族风俗,享受到当地美食、体验传统民族服饰、欣赏民间艺术家优秀水墨作品。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