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于2018年建成“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 项目启动进入倒计时【2】

【查看原图】
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张霄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中国驻俄使馆临时代办张霄致辞(人民网记者 屈海齐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10日08:22

人民网莫斯科3月9日电 (记者 华迪 屈海齐) 当地时间3月9日下午,“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项目在莫斯科乌克兰酒店启动倒计时。距离俄罗斯最大的中俄贸易互动平台开业还有479天。

“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是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朱镕基于2001年9月在俄罗斯克里姆林宫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时首次提出的,旨在提升双方经贸合作层次和水平,推进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全面快速发展。项目地处莫斯科市东北行政区,是重点规划发展的交通枢纽和商务会展区域中心。项目占地6.7公顷,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包含5星级酒店、5星级酒店、现代化会展中心、A级写字楼、酒店式公寓及中式园林景区。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临时代办张霄在项目推介会上表示,这是一个具有广阔前景的项目。尽管历时较长,但双方在此过程中均表现出了极大的合作意愿,决心将项目进行到底。他高度肯定中俄双方的忍耐力、责任感和忠诚度。他说,“在双方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下,项目于2016年3月启动全面建设。目前,各方面建设工作正在全力开展。”张霄坚信,该项目会为互惠互利的中俄双边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在落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推进中俄两国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

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张地代表中国大使馆对中俄双方的项目参与者及实施者致以谢意,尤其对给予项目支持的俄方以及莫斯科市政府表达了感谢。他表示,在建中的“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是一项重要的投资项目,具有国家意义。他相信,项目交工后将会对中俄经贸合作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此外,张地还表示,中国大使馆将与俄方政府一道继续支持中俄企业的商务活动,为中俄经贸合作提供支持。

据中国华铭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焱彤介绍,“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将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市场、法律、财税、通关、后勤保障等一系列咨询服务和整体解决方案。目前,项目地下工程已全部完工,预计2017年夏季完成主体封顶,并于2018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

俄罗斯亚洲工业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凯维奇在评价“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的意义时表示,“这是中俄经贸关系中的重要事件,与项目有关的所有困难均得以顺利解决使得我们坚信,中俄经贸关系也会随之向着更顺利的方向发展”。此外,他还补充说:“‘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为中国在中俄两国交往历史上向俄罗斯商业不动产投资的最大项目,这充分证明了中国商贸领域对俄罗斯经济宽广前景和双边合作潜力充满信心。项目的启动也充分展示了中国业界对中俄两国不仅在政治领域,也在经济领域开展实际合作的决心。”曼凯维奇希望,“莫斯科中国贸易中心”可以为中俄经贸往来开启新的篇章。

中国驻俄罗斯使馆代表、俄联邦国家议会、俄联邦经济发展部、莫斯科市政府官员、中俄两国企业代表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200余人出席了项目推介会。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