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全十美——第二届中国当代女艺术家作品展”举行【7】

【查看原图】
嘉宾合影。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嘉宾合影。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09日13:32

人民网柏林3月8日电 (记者管克江)“十全十美——第二届中国当代女艺术家作品展”3月7日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勤航致辞表示,作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希望本次展览能增进德国对中国当代艺术文化的了解,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波茨坦市负责文化的副市长玛多夫斯基说,中国身份最重要的元素就是中国独特的文化。欧洲人经常把中国与古老联系在一起,因为中国有着5000年的艺术和文化传统。而现在年轻的中国艺术家赋予了现代中国一副独特的新面孔。举办全部由女性艺术家创作的、高质量的绘画作品足以证明,女性也已成为中国艺术的一部分。女性艺术家带有女性视角的作品给人以灵感。希望嘉宾们能感受到这种灵感的火花。

展览策展人、德国RH新德意志公司总经理任宏滨表示,丝绸之路的命名者冯?李希霍芬先生的家就在柏林。今天在这里举办丝绸之路起点、古老中国的当代艺术作品的展览,是现代文化艺术丝绸之路的再现。

据介绍,本次展览共展出了十位中国女画家的69幅作品,其中在柏林写生创作作品26幅。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