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庆祝“三八”妇女节

【查看原图】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杨爱娥在致辞。记者任彦摄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杨爱娥在致辞。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08日20:13

人民网布鲁塞尔3月8日电 (记者 任彦)“迎着和煦的春风,伴随春天的脚步,中国新年的欢乐还意犹未尽,我们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三八’妇女节。节日快乐!”3月7日晚,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近郊举行联欢会,隆重庆祝第107个国际劳动妇女节。

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会长杨爱娥在致辞中表示,过去一年来,联合会成员心向祖(籍)国,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奉献旅比妇女侨胞的爱心和热忱,向云南省金平县贫困学生捐款8000欧元,在布鲁塞尔“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活动中,联合会单独组成的民族舞蹈方阵成为一道亮丽风景。

杨爱娥说,“值此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希望妇女同胞们发扬自尊、自立、自强、自爱的精神,做新时代的新女性,努力发展事业,参与社会事务,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陈栋出席联欢会并致辞,他说,妇女能顶半边天,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在促进旅比妇女侨胞的事业和生活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来自比利时各界近200人出席联欢会,饶有兴趣地欣赏了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精心准备的歌舞表演。当欢快的舞曲响起时,现场几乎所有人都站立起来,手拉着手边跳边唱,气氛热烈。据比利时中华妇女联合会秘书长姚伟介绍,联合会已走过15个春秋,每年都会举办隆重而热烈的联欢会庆祝“三八”妇女节,节目都是联合会成员利用闲暇时间自编自演的,“我们通过这样的联欢会展现旅比妇女侨胞的独特风采,为弘扬中华文化发挥妇女半边天的独特作用。”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