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为当地难民营妇女儿童义诊【2】

【查看原图】
图为医生整理发放药品(李欣摄)
图为医生整理发放药品(李欣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06日20:02

人民网瓦乌3月6日电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前夕,中国第七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在队长肖树文的带领下,利用3?5学雷锋日,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和驻地医院、学校一起,到当地最大的难民营开展了“关爱女性健康?情系非洲大地”义诊活动,为那里的妇女儿童免费进行检查治疗。

据医疗队介绍,由于受多年内战影响,南苏丹大量平民无家可归,尤其是妇女儿童大都涌入难民营,受当地生活环境,医疗条件,药品紧缺等因素影响,很多疾病不能及早发现,有效治疗。

此次义诊,医疗队共派出了包括妇科、儿科、外科、眼科等在内的8个科室17名医护人员。在就诊现场,病号位上座无虚席,中国医护人员在当地翻译的帮助下,热情为每名患者进行检查,详细询问病情,耐心给予治疗。医疗队还给每名患者发放了妇女健康常识宣传单,向她们讲解当地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与防治,赠送了部分常用药品。当天室外温度高达40余摄氏度,医护人员冒着高温接诊5个小时。前来看病的患者不时用“你好、谢谢”之类的中国话与医护人员交流,气氛显得格外亲切。

“在学雷锋日和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远在异国他乡执行维和任务,能为当地妇女提供一些帮助和服务,我们感到这个节日过得非常有意义。”维和医疗队妇产科医生孙晓娈说。

“我们很开心能够迎来中国二级医院的义诊活动,平常我们的医疗条件十分紧张,药物也十分紧缺,无法接受专科的诊疗,二级医院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接受更好的医疗服务,比如我腹部出现不适,平时我没有钱去医院,但这次活动就给了我非常好的治疗,我们很幸运可以有这样的机会。谢谢你们!”就诊患者斯德文经过诊治后说。

世界卫生组织代表玛丽女士表示:“此次义诊,中国二级医院提供了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这次活动更加凸显了中国医生对妇女权益的重视,为联合国维和行动在南苏丹任务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

“维护世界和平是我们的使命,治病救人更是我们医护人员的责任。此次义诊,我们共接诊病人270余人次,发放药品近3万元。下一步,我们将会继续力所能及地为当地民众提供更多的帮助和救治”,维和医疗队队长肖树文说。

据悉,维和医疗队抵达任务区5个多月来,共诊治1124人次,收治入院22名,实施手术8台,接生4人,各项工作得到了联南苏团西战区和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和充分赞誉。(周信、杨本方、马青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