烛光VS太极旗 韩“挺朴”“倒朴”民众“三一节”上演对抗集会【3】

【查看原图】
参加“挺朴”集会的韩国民众 夏雪摄
参加“挺朴”集会的韩国民众 夏雪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01日18:58

人民网首尔3月1日电(夏雪、成硕)1919年3月1日,日本殖民统治下的朝鲜半岛爆发了大规模的抗日民族解放运动。1949年,为了缅怀在民族独立运动中牺牲的先烈,韩国政府将3月1日定为国家法定纪念日。

往年的3月1日,韩国民众会身着传统服饰,手举太极旗走上街头,高喊着“大韩民国独立万岁”,重现当年抗日独立运动爆发时的景象。而今年韩国街头的氛围却完全变了样。

3月1日,受朴槿惠亲信干政事件影响,韩国总统弹劾案支持派与反对派群众分别举行集会。一方要求宪法法院尽快通过总统弹劾案,另一方则要求驳回弹劾案。警方出动了约1.6万名警力维持现场治安。

当地时间下午5时,多个民间组织及大量支持弹劾朴槿惠的民众在首尔光化门广场举行第18次烛光集会,要求宪法法院尽快通过总统弹劾案。人们手持烛光,举着“弹劾”等标语,要求宪法法院加速弹劾案审理。

另一方面,支持朴槿惠的保守团体于当地时间下午2时在首尔德寿宫、清溪川广场等地举行“第15次太极旗集会”。现场民众高举韩国国旗,高喊“弹劾无效”,要求宪法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主办方称,参加此次“挺朴”集会的民众人数达到历次之最。

目前,宪法法院有关总统弹劾案的庭审以及特别检察组对“亲信干政”事件的调查均已结束。宪法法院于上月27日举行最后一次庭审,并力争在3月13日之前作出宣判。特检组的调查期限也于上月28日结束。当天,特检组决定对崔顺实、李在镕等17名涉案嫌疑人提起诉讼。

特检组还计划在起诉李在镕和崔顺实时,以涉嫌受贿对朴槿惠立案,而是否调查朴槿惠则将由常设检察机构决定。据悉,特检组将在3天内将未完成的调查案件移交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并计划于3月6日公布最终调查结果。

分享到:
(责编:燕勐、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