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王陵瑰宝展在旧金山展出 再现汉代宫廷艺术

【查看原图】
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的蛟龙玉佩。(任发强摄)
美国旧金山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的蛟龙玉佩。(任发强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3月01日14:44

人民网旧金山3月1日电 (韩莎莎)《王陵瑰宝:中国汉代考古新发现》展览近日在旧金山市亚洲艺术馆开展。160件美轮美奂的文物形象地反映了2000多年前汉代人丰富的物质生活和精神追求。(任发强摄)

这次展览是旧金山亚洲艺术馆推出的为期10年中国主题展的首展。展览精心设计了”长乐未央,长寿无极,长毋相忘”三部分展区,160件美轮美奂的文物既有近年来中国江苏省盱眙大云山汉墓和徐州驮蓝山西汉楚王墓的考古新发现,亦有旧金山亚洲艺术馆的馆藏,涵盖青铜器玉器漆器金银器等质地,包括礼器乐器兵器灯具饮食沐浴等项目,形象地反映了2000多年前汉代人丰富的物质生活和精神追求。

长乐未央展示贵族生活和宫廷娱乐。主要展出汉代贵族日常享受的奢华生活、先进的工艺技术和宫廷内精美的装饰。长寿无极则呈现的是古人的玉石崇拜和追求永生。展厅内展品包括三件玉质绝世瑰宝:金缕玉衣、镶玉漆棺及漆棺上的龙形玉雕。长毋相忘展现的是宫廷内的私密生活。

本次西汉王陵瑰宝展于2月17日至5月28日在美国旧金山市亚洲艺术博物馆展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