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常州文化周开幕

【查看原图】
金坛刻纸传人杨兆群在展示作品“年年有鱼”。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金坛刻纸传人杨兆群在展示作品“年年有鱼”。人民网记者管克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25日12:55

人民网柏林2月25日电 (记者管克江) 常州文化周2月24日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开幕。这是为庆祝中德建交45周年,以“今日中国——合作·友谊·共赢”为主题的系列文化活动之一。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代办张军辉致辞表示,中德作为亚欧两大经济体,分处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两端,对亚欧和世界具有重要影响。作为中德全方位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增强两国间文化交流与合作,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实现互利共赢。他表示,常州现有150多家德资企业,常州对德投资项目也有20多个,成为两国友好合作的直观缩影。

常州市副市长方国强说,“常州文化周”将通过110多幅美术、书法、非遗、摄影等作品,反映常州经济、社会、文化建设及城市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艺术家们还将开展常州地方戏曲、江南民乐以及刻纸、乱针绣等非遗现场展示,让德国朋友领略常州文化艺术的魅力。

开幕式上,文化周承办方、常州市金彩创意文化艺术中心董事长唐赛认购了一幅“金坛刻纸”作品,将作品及1000欧元善款捐给了非盈利机构“柏林文化生活”。该机构旨在帮助贫困人群接触和欣赏文化活动。“柏林文化生活”负责人安格拉·迈恩堡对人民网记者表示,文化艺术是沟通人们心灵的最好方式。希望德中民众能通过文化更加了解对方。

当天中午,中国驻德国大使史明德在官邸会见了“常州文化周”代表团一行,并前往观看了展览。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