斐济正式发行鸡年纪念邮票

【查看原图】
2月22日,斐济鸡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正式发行仪式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邮票设计者王绍强(右一)向嘉宾介绍设计过程。(斐济中国文化中心 赵骄健 摄)
2月22日,斐济鸡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正式发行仪式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邮票设计者王绍强(右一)向嘉宾介绍设计过程。(斐济中国文化中心 赵骄健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24日08:41

人民网堪培拉2月23日电(记者鲍捷)苏瓦消息:为庆祝农历鸡年,南太平洋岛国斐济22日在首都苏瓦为鸡年纪念邮票及首日封举行正式发行仪式。

本次发行的纪念邮票共4枚,包括公鸡主题和母鸡主题各两枚,面值分别为15斐元(约合50元人民币)、3斐元(约合10元人民币)、1.2斐元(约合4元人民币)、85斐分(约合2.8元人民币)。这套邮票将斐济本土植物和鸡结合在一起,使用雕版等表现手法,两枚公鸡主题邮票中,鸡身分别绘有椰子树和铃铛花图案;两枚母鸡主题邮票中,鸡身分别画有扶桑花和鸡蛋花图案。

据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介绍,此次发行的邮票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设计,斐济邮政公司发行。在设计过程中,中斐双方多次沟通,数易其稿,最终成功发行。每枚邮票的内容整体上看是一只神采奕奕的鸡,但鸡身局部则是另一幅画面:波涛澎湃的海面上,红日初生,一株植物在岛屿上迎着朝霞生长。设计者想表达的涵义是:这不仅代表中斐两国辉煌的发展前景,也体现两国友谊的光明前途。

发行仪式22日在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驻斐济大使张平,斐济妇女、儿童和减贫部长梅雷塞伊妮?乌尼万加等为邮票和首日封揭幕。

张平在致辞中表示,在邮票的方寸之间,我们看到了中斐两国和谐共存的优秀文化和日益紧密的深厚友谊。希望中国的生肖邮票每年都能在斐济发行,同时也希望看到两国艺术、文化机构之间更加频繁地交流合作,结出更多丰硕成果。

乌尼万加表示,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和斐济邮政公司第二次成功合作,推动鸡年邮票成功发行,此举进一步加强了中斐之间的文化交流,期待两国未来有更多合作机会。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