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使馆与日中友好团体2017新年会在东京举行

【查看原图】
程永华大使致辞 贾文婷摄影
程永华大使致辞 贾文婷摄影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2月24日01:05

人民网东京2月23日电(记者 贾文婷)中国驻日使馆与日中友好团体2017年新年会于22日晚在东京举行。日中友好团体、部分侨领、中资企业代表等近800人出席了本次招待会。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对两国关系而言又到了一个回顾历史、思考未来的重要节点。尽管45年来中日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但这一过程充满了波澜起伏,尤其是近5年来几经波折反复,其负面影响至今仍不断显现。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纪念邦交正常化45周年,首先应重温邦交正常化的历史,总结45年来的得与失,从中为两国关系未来的发展提供启迪。

程大使称,邦交正常化45周年和明年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是两国关系进一步改善发展的机遇之年。中日友好的根基在民间,无论中日关系处于什么发展阶段,两国民间友好的重要性都没有丝毫减少,广大日中友好各团体的工作也尤为可贵。据了解大家结合邦交正常化45周年策划了一系列纪念活动,中方愿与大家共同努力,深入开展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务实合作,不断加深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和友好感情,推动两国关系实现稳定改善并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日中友好协会会长丹羽宇一郎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日中友好人士在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日中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的节点上,携手共创两国发展的美好未来。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中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黑川千次、日中经济协会会长宗冈正二、日中协会会长野田毅、日中友好会馆会长江田五月也出席了招待会并致辞。日中友好议员联盟副会长二阶俊博为活动致祝酒词。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