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圆满收官

【查看原图】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圆满收官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圆满收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23日14:47

人民网布里斯班2月23日电 (记者 王尧)“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当地时间21日晚,当著名歌唱家杨洪基雄浑而有力的歌声在布里斯班昆士兰表演艺术中心响起,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这是本场演出的尾声,也意味着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即将结束。

布里斯班是此次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的最后一站,这里的侨胞们对四海同春的演出已经期待多时,用中国驻布里斯班总领馆副总领事陈立的话说:这是昆士兰侨胞过年时翘首以待的家乡菜!从2月1日抵达新西兰奥克兰起,辗转两国六地,演出七场,艺术团成员们始终精神饱满、状态上佳,对于在布里斯班的收官演出更是格外偏心,卯足了劲要多唱、多演!中国歌剧舞剧院优秀的“女中音”奥云格日勒去年春节就到布里斯班与当地交响乐团合作演出,收获了不少粉丝。当晚的演出,除了既定的曲目,她还应粉丝的要求清唱了一首《鸿雁》。“酒喝干、再斟满,今夜不醉不还……”全场大合唱完这一句,响起了会心的笑声。青年歌手李雨儿也开放让观众点歌,一曲清唱《妈妈的吻》把现场观众带回了那遥远的小山村妈妈的身旁……

来自中国煤矿文工团的张跃英《变脸》之外再放大招----为布里斯班的观众献上了精彩的魔术表演。舞台上的她一改在团里的“开心果”形象,化身风度翩翩的女魔术师,赢得满堂彩!这是布里斯班观众独有的待遇,为了这一刻的精彩绽放,瘦小的她把沉重的魔术道具箱拎了一路,不敢托运,生怕有什么闪失。

今夜不醉不还。“来一趟不容易,给大家多唱几首。”每场都唱6首歌的殷秀梅老师,这次打破纪录连唱7首,压轴出场的杨洪基老师几首外国名曲让现场的老外也嗨了起来,连唱四首的他意犹未尽,邀请中国歌剧舞剧院黑骑士组合的四位年轻人上场,以领唱的方式与他们共同演绎脍炙人口的《游击队之歌》……

演出结束,现场的观众激动地冲上舞台,争相与演员们合影。在后台,并肩作战了三个多星期的演员们也开始以各种组合形式合影留念。中国歌剧舞剧院党委书记魏银久忙着给先行回京的“老团长”刘继坤发微信,报告演出圆满成功的消息。演出的成功,离不开所有台前幕后工作人员的努力,节目单上甚至没有舞蹈演员的名字,但他们的演出、他们的身影是全团最亮丽的一道风景……

沉醉在美妙的歌声里,沉醉在布里斯班南岸公园的夜色中……难忘今宵、今宵无眠,明年此时、精彩再续。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