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举办“中国日”活动

【查看原图】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师生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记者任彦摄
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师生在活动现场合影留念。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20日18:47

人民网布鲁塞尔2月20日电 (记者 任彦)“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碧波滚滚的南海,我爱你白雪飘飘的北国。”几名不同年龄层次的比利时人开口清唱《我爱你,中国》这首歌时,现场观众一下子就被吸引住了,大家都把目光聚焦在舞台的中央。演唱者的汉语虽然还不是很标准,但眼神中流露出的款款深情还是打动了不少观众的心。他们不仅是在用汉语演唱这首高难度的歌曲,也是在用心体会歌曲中所要表达的那番眷恋之情。

演唱者是欧华汉语语言学校一个班的学生,所唱歌曲是该学校近日举办的“中国日”活动的一个节目。该学校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创建于2008年,为华人子弟及当地民众提供汉语教育服务。“从建校伊始,我们每年都会举办‘中国日’”活动。在活动上,每个班级都会表演一些节目,展示他们在学校学习的成果。”欧华汉语语言学校校长王肖梅对人民网记者说,学生家长都会被邀请前来,学校会准备食材,大家一起动手包饺子,从中感受中国春节文化那种特有的家的温情。

在今年的“中国日”活动上,学生们除了演唱歌曲,还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小苹果》。两名学生用双簧的形式演绎李白的诗《静夜思》,坐在板凳上的表演者被身后说话的同伴“折磨”得不得了,反复表演“举头”和“低头”的动作,脑袋摇晃得就像一个拨浪鼓似的,引发现场观众阵阵欢笑。除了丰富多彩的“才艺”表演,活动还安排了游戏、猜谜和抽奖活动,让现场所有人都踊跃参与互动。

参与小合唱《我爱你,中国》的本迪克斯是一位年轻的妈妈,她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说,她和她的孩子都是去年9月份来到这所学校学习汉语的,“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汉语变得越来越重要。我先生是一名电脑工程师,他与中国有业务往来,他说中国将来会发展得更好,现在学习好汉语将来就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为了这个更美好的未来,我和我的孩子在这里学习汉语,回去教我的先生学习汉语。”

“随着中国经济实力和国际地位的不断提升,汉语越来越受到比利时人的喜欢。”王肖梅说,建校几年来,学生数量不断增加,从建校初期4个不同层次的班级共29名学生,发展到现在拥有11个教学班、100多名学生。“到现在为止,共有1000多名学生在我们这里学习了汉语,华人子弟通过汉语学习加深了对祖籍国文化的感情,当地很多人通过汉语找到了更好的工作。”

中国驻比利时大使馆陈栋公参出席了当天的活动,他在致辞中表示,在比利时共有12所中文学校,这些学校不仅为当地民众提供了汉语语言教育,还很好地传播了中国的文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其中一个很独特的方面就是‘和’,主张不同国家、不同民族和睦相处。布鲁塞尔是欧盟首都,欧华汉语语言学校在促进中欧文化交流、增进中欧人民相互理解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