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举行系列活动庆祝金正日诞辰75周年

【查看原图】
16日上午,朝鲜民众向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献花致敬,以表达对已故领导人的追思。
16日上午,朝鲜民众向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献花致敬,以表达对已故领导人的追思。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2月16日23:15

人民网平壤2月16日电 (记者莽九晨)今年2月16日是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诞辰75周年纪念日,也是朝鲜最大节日之一光明星节。为迎接这一重要节日,朝鲜举行了系列庆祝活动。

2月15日,朝鲜举行庆祝金正日诞辰75周年中央报告大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以及朝鲜党、国家和军队领导等出席大会。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大会上作报告,回顾了金正日生平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号召朝鲜全体军民要以金正日的思想和业绩为基础,把主体的社会主义事业进行到底,紧密团结在金正恩的周围,朝着主体的社会主义事业的最后胜利奋勇前进再前进。

2月16日零时,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前往平壤锦绣山太阳宫,瞻仰了安放在那里的朝鲜两位已故领导人金日成和金正日的遗体,并以个人的名义敬献了花篮。

16日,朝鲜民众纷纷前往金日成和金正日铜像前献花致敬,以表达对已故领导人的追思。此外,朝鲜还举行了金正日花节、烟火表演等活动庆祝光明星节。

分享到:
(责编:袁勃)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