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航空与联合国签署合作协议 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查看原图】
厦航与联合国合作签约仪式
厦航与联合国合作签约仪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6日14:04

人民网纽约2月15日电 (记者李秉新)当地时间2月15日上午,一架满载287名旅客的厦门航空航班平稳降落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标志着厦门航空正式开通福州-纽约航线,这是福建省首条直飞美国的洲际航线,福州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又一个开通直飞纽约航线的中国内地城市。

当晚,厦门航空与联合国新闻部签署协议,成为全球首家与联合国就可持续发展目标开展合作的航空公司。

联合国副秘书长加亚克女士到会祝贺厦门航空首航纽约成功,她高度赞扬厦门航空以实际行动支持和践行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她祝愿厦门航空不断取得更大发展。

我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发言表示,习近平主席在2015年联合国发展峰会上指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国际社会应加强合作,共同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努力实现合作共赢。厦门航空与联合国签署合作协议,将宣传可持续发展目标整合到企业运营中,表明厦航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推动各国企业更好参与全球发展带了好头。

联合国副秘书长吴红波向与会者透露,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5年参观美国波音公司时亲自登上了即将交付厦门航空的波音787飞机,那架飞机就是今天首航的这架飞机。厦门航空又搭建了一座促进国际交流交往的友谊之桥。

厦航总经理赵东表示,习近平主席当年在厦门工作时对厦门航空的成立给予了大力支持。与联合国开展的合作是厦航有史以最重要的一项国际合作。作为一家有责任担当的中国企业,厦航将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推进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每年减少碳排放30万吨;每年开展志愿活动总时长1万小时;每年投入1000万元进行各项扶贫工作;对航班产生的机上垃圾进行分类整理、循环利用。

福建省有关领导和我国驻纽约总领事馆有关官员也进行了发言。

厦门航空成立于1984年7月25日,是中国首家按现代企业制度运营的航空公司,已实现32年持续安全。厦航机队规模达到171架,其中拥有波音787-8型6架、波音787-9型2架。厦航连续多年获得优质服务航空公司称号,于2016年获得中国质量奖。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