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斯马尼亚州举办2017元宵节庆祝活动【8】

【查看原图】
塔斯马尼亚州2017元宵节庆祝活动共吸引了千余名观众。(鲍捷摄)
塔斯马尼亚州2017元宵节庆祝活动共吸引了千余名观众。(鲍捷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6日10:55

人民网霍巴特2月16日电(记者鲍捷)锣鼓声声,雄狮起舞,一场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文艺表演在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拉开帷幕。为庆祝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澳大利亚福建乡情联谊会塔斯马尼亚分会日前在塔斯马尼亚州首府霍巴特主办的2017元宵节庆祝活动,活动共吸引了千余人观赏。

当天的元宵节庆祝活动节目精彩纷呈,让霍巴特市民及游客近距离感受到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演出中既有富有京韵的独唱《前门情思大碗茶》,又有颇具闽南风情的舞蹈《惠安女》;古典舞《春去春来》的演员们用翩翩水袖演绎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典雅柔美,霍巴特当地小演员们带来的精湛武术表演则展现出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威武阳刚。中西合璧的表演堪称演出中的亮点,霍巴特文艺演出团体Exit Left的演员们别出心裁地将中国经典故事木兰从军改编成英文歌曲带来了全新体验,中西乐器合奏《彩云追月》则融合了古筝、笛子、小提琴、钢琴等乐器,美妙和谐乐曲给观众带来了视听享受。

塔斯马尼亚州政府总检察长、艺术厅长瓦内莎·古德温表示,2017年的元宵节庆祝活动在霍巴特市政厅举行,场地装饰了1000余个灯笼,呈现出中国传统节日的喜庆氛围,塔斯马尼亚当地文艺表演团体载歌载舞为观众们展现了中国文化的多姿多彩。

澳大利亚福建乡情联谊会塔斯马尼亚分会会长徐哲向记者介绍:“元宵节是阖家团聚的中国传统节日,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也是海外华人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弘扬。2014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塔斯马尼亚州,让该州民众进一步增进了对中国的了解,对中国文化的喜爱程度也大大加深。塔斯马尼亚州从2014年开始举办元宵节庆祝活动,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举办,获得了当地政府、社区的广泛支持。”

澳大利亚联邦议员艾瑞克·阿贝茨、霍巴特市市长苏·希基等嘉宾出席了活动并致辞。2017元宵节庆祝活动由澳大利亚福建乡情联谊会塔斯马尼亚分会主办,塔斯马尼亚中华艺术交流学会承办,塔斯马尼亚佛学院协办,并获得塔斯马尼亚州政府、霍巴特市政府、霍巴特私立医院、塔斯马尼亚中文网等机构的支持。

分享到:
(责编:燕勐、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