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欢乐春节进校园”文艺汇演在伊斯兰堡成功举办【8】

【查看原图】
在舞台上认真表演节目的巴基斯坦学生(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在舞台上认真表演节目的巴基斯坦学生(人民网记者 徐伟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6日09:19

人民网伊斯兰堡2月15日电(记者 徐伟)2017年“欢乐春节进校园”文艺汇演15日上午在伊斯兰堡的巴基斯坦国立现代语言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文化参赞游翼、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常务副校长里亚兹等近600人参加。

游翼参赞在致辞中,对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在中巴友好交流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祝愿中巴友谊万古长青。里亚兹副校长表示,巴中友谊源远流长,该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国文化交流。他还赞扬了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十余年来在两国文化和语言交流领域所作的贡献。

此次文艺汇演上,来自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十余所合作学校的师生为来宾们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参演的巴方师生专门制作了大量精美的道具,精心编排了富有中国文化魅力的歌曲与舞蹈等节目,欢庆中国农历鸡年的到来。

演出现场,喜庆祥和的《新年好》、《茉莉花》等在中国耳熟能详的乐曲,《千手观音》、《小苹果》等极具“中国风”的舞蹈,带有鲜明中国元素的演出服饰,丰富多彩的演出道具,再加上巴基斯坦小演员们的高水平演出,频频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其中,手里挥舞着中巴两国国旗的巴方学生为大家带来的一曲暖心合唱——《友谊之歌》,生动传递出了两国根深蒂固的真挚友谊。

据介绍,本次“欢乐春节进校园”文艺汇演由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伊斯兰堡孔子学院和巴国立现代语言大学共同举办,旨在促进中巴友好,增进巴方民众对中国文化的感知与了解。 

分享到:
(责编:燕勐、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