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地区华侨华人举行元宵庙会暨文艺晚会

【查看原图】
中医进行义诊。人民网记者 张朋辉摄。
中医进行义诊。人民网记者 张朋辉摄。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2月12日20:36

人民网华盛顿2月12日电(记者 张朋辉)2月11日,由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主办的元宵庙会暨文艺晚会在马里兰州热烈上演。整个活动分为两部分:元宵庙会和文艺晚会,来自华盛顿地区的数千名华侨华人参加。

庙会从下午3点半开始,一共29个同乡会参与,各同乡会贡献了200多种特色美食。东北特色的酸菜饺子、三鲜韭菜盒子,北京传统的宫廷酱肘子、芝麻火烧,西安肉夹馍、酸辣凉皮儿,山东大包子、葱油饼,浙江的西湖凉面、糯米花糕,天津煎饼果子……令人垂涎欲滴。

这些美食由各家庭制作,地道美味。制作者有的是第一次参加活动的新手“家庭厨师”,有的则是经营过著名中餐馆多年的顶级大厨。现场观众可以品尝到中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享受美味大餐,也一解思乡的愁绪。

很多同乡会除了贡献美食,还展示了各地特色的手工艺品。此外,元宵庙会特邀华盛顿地区的著名中医提供义诊服务。这个海外的“庙会”,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味”

华盛顿地区同乡会联合会会长冯宁平告诉记者,元宵庙会已经连续第七年举办了,都是自家做的美味,大家聚在一起很有过节的气氛,为此,热心社区活动的华人进行了几个月的精心筹备。

元宵庙会热闹有趣,文艺晚会精彩纷呈。民乐合奏《丰收锣鼓》、舞蹈《谁不说俺家乡好》、武术《闻鸡起舞》、女高音独唱《祝福人间》……整台晚会节目多是由当地艺术院校、艺术团体呈现,也有其他族裔参加,体现了中华儿女对家乡的思念,也体现了海外华侨华人对中华文化的传承。

分享到:
(责编:王一帆(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