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新潟春节祭隆重开幕 感受中华文化美食魅力

【查看原图】
程永华大使致辞 贾文婷拍摄
程永华大使致辞 贾文婷拍摄
来源:人民网  2017年02月12日16:35

人民网新潟2月12日电 (记者贾文婷)为期两天的2017年新潟春节祭于11日拉开帷幕,新潟市本町商业街上张灯结彩,大雪纷飞也阻挡不了民众来场热情。如今,新潟春节祭已经走过3个年头,为日本民众打造体验传统中国年、近距离接触中华文化与美食的平台。

驻日本大使程永华在致辞中指出,中日两国地理相近,文化相通,两国民众在传统文化领域有着共同的价值观,日本民众能够从春节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认为这也是中国春节祭在日本各地生根发芽的主要原因。两年前我曾来到新潟出席首届春节祭活动,这次来到新潟发现春节祭规模又有所扩大,场面更加红火,对此感到由衷的高兴。

驻新潟总领事孙大刚表示,中国驻新潟总领馆与当地县级市级政府、新潟县日中友好协会、新潟华人华侨总会及当地留学生学友会自2015年起成功举办了2届新潟春节祭,每年有约7万观众来场,在浓厚的春节氛围下,来场观众欣赏中国传统艺术表演、品尝中华美食。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的节点,在促成中日邦交正常化的日本前首相田中角荣的故乡——新潟,春节祭的成功举办,对于促进中日关系改善发展、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潟县知事米山隆一、新潟市市长篠田昭、众议院议员石崎彻等日方代表也来到开幕式现场并致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来自中国上海市、黑龙江省、重庆巴南区的代表团来到2017年新潟春节祭,除了为民众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之外,还带来了最正宗的当地小吃。生煎包、鲜肉月饼等美食摊位前排起长龙,场面十分火爆。11日恰逢元宵佳节,主办方还贴心地准备了元宵摊位,用美食慰藉当地华人华侨的乡愁。

一位名叫原的日本女士正在品尝汤饼,她对记者说,春节祭的美食令我越来越喜欢中国。

分享到:
(责编:王一帆(实习生)、刘军涛)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