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元宵节到访旧金山 歌舞《传奇》现中华民族风情

【查看原图】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月10日晚走进美国旧金山,与海外民众共庆中国新春。(韩莎莎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月10日晚走进美国旧金山,与海外民众共庆中国新春。(韩莎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1日19:08

人民网旧金山2月11日电 (韩莎莎)“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月10日晚走进美国旧金山,与海外民众共庆中国新春。中央民族歌舞团大型歌舞剧《传奇》以精湛的歌舞表演、多样的民族风情、惊艳的特色服饰以及丰富的民族元素为美国观众奉上一场别样的艺术盛宴,引起现场近2000民众掌声连连。

本次演出由“西部歌王”王宏伟、青年歌唱家吕薇、张其萍、新生代影视歌三栖明星扎西顿珠、青年歌手张平领衔,近50人的团队为观众表演了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茉莉花》、《爱我中华》以及傣族舞蹈《双》、瑶族歌舞《瑶族舞曲》、壮族女子舞蹈《水色》仡佬族歌舞《情姐下河洗衣裳》等节目,让海外观众欣赏到了多样的中国文化,领略到了中国不同民族的魅力风情。

精彩的演出赢得了观众的一再叫好。王宏伟与吕薇还分别在现场清唱了观众喜爱的歌曲,熟悉的旋律唤起了观众的积极参与。演出结束后,一位观看演出的美国艺术家现场为吕薇画出一幅素描作品作为礼物赠送以表达对其演出的喜爱。

从2009年以来,作为一个中国文化品牌,“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累计走进120个国次和港澳地区,62个“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在五大洲265城次演出373场。旧金山的这次演出由“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及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旧金山华星艺术团及美国华人舞蹈家协会承办。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