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邮政鸡年邮票亮相芝加哥

【查看原图】
美国邮政鸡年邮票正式亮相芝加哥华埠。图为(左起)美国邮局代表克拉克、华商会会长徐佐寰、华埠亲善小姐亚军龚郁玲、华商会董事长梅施美英。(张大卫摄)
美国邮政鸡年邮票正式亮相芝加哥华埠。图为(左起)美国邮局代表克拉克、华商会会长徐佐寰、华埠亲善小姐亚军龚郁玲、华商会董事长梅施美英。(张大卫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1日15:06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美国邮政鸡年邮票当地时间2月9日正式亮相芝加哥华埠。在当晚由芝加哥华商会主办的农历新年庆祝会上,美国邮政近南区邮政局经理大卫·克拉克、华商会会长徐佐寰、董事长梅施美英和2015年华埠亲善小姐亚军龚郁玲共同为新版鸡年邮票揭幕。包括中国驻芝加哥副总领事刘军、领事柳青、伊利诺伊州州务卿怀特、伊利诺伊州众议员马静仪等在内的近三百位中外人士出席。

克拉克经理在讲话中说,今天的活动是重要的,因为它给美国邮政一个机会,加强我们通过发行邮票来庆祝美国巨大多样性的承诺。这是农历新年的12生肖邮票系列中的第十张。红色象征着中国文化中的吉祥,而雄鸡形象常常被用来辟邪。他说,这张美丽的鸡年邮票是一个典型的例证,说明了美国邮局通过发行邮票来显示国家对于丰富的、多元文化遗产的深深的尊重。

在新版鸡年邮票揭幕前,伊利诺伊州州长朗诺也应邀前来向大家祝贺中国农历新年。他说,“今晚我们庆祝鸡年,以及极好的和经久不衰的芝加哥中国城的文化遗产。” ”芝加哥中国城正在蓬勃发展!作为经济引擎,中国城的贡献是伊利诺伊州的一项资产。” 统计数据表明,芝加哥中国城自2000年以来扩展了百分之25,是美国唯一的正在发展壮大的中国城之一。芝加哥华商会通过拓展企业、教育和促进地区作为旅游目的地来支持社区。

这次发行的鸡年邮票,仍然是由香港出生、在纽约中国城长大、现居于纽约布鲁克林的华裔艺术家麦锦鸿设计。邮票图案是印在一个贺年红包上的、站在梅花树上的一只五彩斑斓的大公鸡。而上方是“恭喜发财”四个金字,邮票左侧印有草书书写的“鸡”字。这是美国邮局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发行的第二个系列。美国第一次发行12生肖邮票系列是从1992年持续到2007年。今年鸡年邮票纪念张为12张不干胶的无面值“永久”(可用)邮票。(张大卫)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李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