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迎来倒计时一周年(组图)

【查看原图】
2017年2月9日,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在2018平昌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媒体说明会上介绍奥运会准备情况。 陈尚文摄
2017年2月9日,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在2018平昌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媒体说明会上介绍奥运会准备情况。 陈尚文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1日14:12

人民网韩国江陵2月9日电(记者陈尚文)在距离2018平昌冬奥会开幕一周年之际,平昌冬奥会组委会9日表示,赛事筹备工作进展有序,将在未来1年确保奥运会成功举行。

据介绍,平昌冬奥会将于2018年2月9日至25日举行。这是韩国继1988年举办汉城夏季奥运会后,时隔30年首次举办冬奥会。平昌冬奥会赛事将在江原道平昌郡、江陵市和旌善郡的12个场馆举行,新建6个场馆的完工率已达96.3%,建设工作接近尾声。从首尔到江陵的高铁将于今年6月底完工,确保各比赛场馆间车程半小时可到达。

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当天记者会上表示,整体来看硬件设施已基本完成建设,接下来主要是完善软件设施,将进一步进行IT技术开发、改善观光设施等,以提高冬奥会质量。

对于韩国国内政局动荡导致民众对冬奥会关注度下降等问题,李熙范表示,政局混乱的确给平昌筹办冬奥会带来负面影响,但他坚信,能够克服困难,推进平昌冬奥会成功举行。

2月9日当天,平昌冬奥会组委会首次公开了冬奥会火炬以及火炬手服装。平昌冬奥会火炬以白色和金色为主色调,高700毫米。服装设计则结合了奥运五环的颜色,运用防水材料且兼具御寒功能。2018平昌冬奥会门票正式启售。2018年平昌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庆祝活动“G-1庆典”开幕式也隆重举行。此外,韩国政府公布“平昌文化奥运推进计划”,即动员全民、面向全球、融汇古今的文创、艺术、旅游庆典将在今后365天轮番上演,为平昌冬奥预热。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李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