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挪威使馆举行2017年华侨华人新春元宵节招待会

【查看原图】
驻挪威大使王民致辞
驻挪威大使王民致辞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11日11:08

人民网奥斯陆2月10日电 2017年2月10日,驻挪威大使王民和夫人任辉在使馆举行新春元宵节招待会,旅挪华侨华人、留学生和中资机构代表近300人欢聚一堂,共庆佳节。

王民向旅挪华侨华人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并表示,2016年是中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攻坚开拓的一年,更是见证中挪关系正常化的重要一年,具有十分特殊的历史意义。展望2017年,我们将召开党的十九大,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和金砖国家领导人第九次会晤。新年新气象,中挪关系也将迎来恢复和全面发展的春天。中方愿同挪方一道,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基础上,维护双边关系转圜的大好局面,加强政治交往,增进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双边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王民在致辞中感谢旅挪侨胞过去一年来为捍卫民族荣誉与尊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增进中挪两国人民友谊所做贡献,深情寄语侨胞们不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继续坚定拥护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继续关心和支持中挪关系的健康稳定发展。

招待会上,王民还宣布驻挪威使馆微信公众号正式开通,受到与会来宾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旅挪华侨华人和使馆外交官还献上精彩的文艺表演,赢得阵阵掌声,把招待会气氛推向高潮。(王一鸣)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李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