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TF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展在巴黎开幕【5】

【查看原图】
以生肖为主题的设计作品。李永群摄
以生肖为主题的设计作品。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9日08:17

人民网巴黎2月9日电 (记者 李永群)作为2017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收官展览, “欢乐春节·中国风格”— “TTF中国生肖珠宝设计发布暨展览” 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揭幕。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驻法使馆文化处公参李少平、 经商处公参高元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严振全、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TTF集团董事长吴峰华、法国著名影星苏菲·玛索、戴高乐基金会主席雅克·高德弗兰和集美博物馆前馆长雅克·吉耶斯,胡日蒙、卡尔多、阿巴耶等法兰西艺术院终身院士,以及200余位中法各界代表出席了开幕式。本次珠宝展在丰富“欢乐春节”内容的同时,从时尚的角度展现了中华生肖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幕式前,翟隽在深圳市罗湖区副区长左金平以及严振全、吴峰华等陪同下,参观了“中国深圳·罗湖珠宝产业图片展”。左金平对记者表示,在经济新常态下,罗湖的珠宝产业正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实现转型升级,朝着“一基地、四中心”的目标迈进,并以此开创中国珠宝产业国际交流与世界融合的新局面。

本次展览将整个展厅分为红、黑、绿三个部分,展示作品以当代设计语言和艺术形式表现传统生肖视觉图案。吴峰华对媒体表示, 今年是中国农历鸡年,而雄鸡又是法国的文化图腾。正因为鸡是中法两国人民共同喜爱的文化象征,所以此次展览以包括酉鸡在内的中国生肖为主题,以珠宝为载体,为法国来宾呈现酉鸡、申猴、未羊、午马、巳蛇、辰龙等200多件当代珠宝设计作品。

在一件件巧夺天工的精品面前,法国来宾无不为此感到惊叹,对中国高级珠宝定制表现出浓厚兴趣。一些来宾表示,用玉石雕刻成自己的属相,并制成首饰佩戴在身上非常有趣且有个性!

本次展览由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与TTF高级珠宝定制公司共同举办,展期从2月8日至28日。 此外,“中国高级定制珠宝历史与现状研讨会”以及“深圳市罗湖区珠宝项目巴黎推介会”将于2月9日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