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 · 四海同春”温暖旅法侨胞【4】

【查看原图】
集体舞《扎西德勒》。李永群摄
集体舞《扎西德勒》。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8日19:21

人民网巴黎2月8日电 (记者李永群)2017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慰侨演出7日晚在巴黎会议宫圆满落幕。“精彩纷呈的节目让人有回到家的温暖……感谢祖国!”演出一结束,侨胞们纷纷在微信朋友圈表达激动的心情。

当晚,能容纳4000名观众的会议宫盛况空前,座无虚席。慰侨艺术团由中国国务院侨办组派、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担纲,演员阵容强大,为广大旅法侨胞所熟知与喜爱。他们包括著名男高音歌唱家阎维文、国家一级演员蔡国庆、杨九红、王丽达以及青年女高音歌唱家王庆爽、藏族青年歌唱演员泽旺多吉等多位艺术家。这些艺术家不仅以高超的艺术魅力征服了观众,而且还用温暖的话语、风趣的互动拉近了台上台下的距离。

中法艺术家联袂激情演唱、华侨华人艺术团体积极参与、中文学校孩子们扮演的“金鸡”闹春,让观众倍感亲切,将晚会掀起新的高潮。

演出前,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中国国务院侨办宣传司副司长李国红、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任俐敏分别致辞,向广大旅法侨胞致以新春问候。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