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冬会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访问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2】

【查看原图】
孔子学院学生表演节目 记者:周翰博摄
孔子学院学生表演节目 记者:周翰博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8日18:05

人民网阿拉木图2月8日电(记者周翰博)7日,第28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队员在领队张强的带领下,访问了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与全体师生联欢、座谈。

张强以及女子组冠军朱莹莹,男子组冠军李忠霖,队员石海涛、许诺、郭子鸣、孙佳旭等人在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语音室、图书馆,了解了孔子学院的办学情况。孔子学院师生为运动员表演了具有中哈两国特色的文艺节目,激情高昂的《玛依拉变奏曲》、热情的哈萨克民族乐器冬不拉、深情款款的《喜欢你》、活泼欢快的《勇往直前》深得运动健儿的欢心。

欢迎仪式后,双方举行座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政向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同时祝愿运动健儿在今后的比赛中再创佳绩。随后,运动员与孔子学院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运动员们说,健康的身体是美好生活的保障,建议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积极加强体育锻炼。混合团体赛季军获得者郭子鸣“不忘初心,克服困难,坚持走到今天”的话,更是赢得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王政代表孔子学院师生演唱了一首《祖国,慈祥的母亲》,抒发了海外教师对祖国的思念;许诺唱了一曲《爱一点》,展现了运动员们多才多艺的一面。

张强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技巧队取得的成绩,积极评价了孔子学院在中哈两国人文交流中的重要作用,感谢孔子学院所有工作人员在大冬会期间对中国代表团的支持与鼓励,并表示会再接再厉,为国争光。

1月28日至2月8日第28届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达到222人,其中运动员112人,分别来自中国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7所高校,是有史以来中国参加境外大冬会规模最大的团组。

分享到:
(责编:徐祥丽、袁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