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洋媳妇喜过中国农村年

【查看原图】
杰茜卡与吴明杰家人全家福
杰茜卡与吴明杰家人全家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8日14:30

人民网广州2月8日电(记者 罗艾桦)“扑面而来的是那温暖而略带微咸的新鲜空气,让我真想在这呆上几个月。”年味渐远渐淡之中,一封相约竟日的英文邮件飘然而至,邮件的作者名叫杰茜卡,一位美国俄亥俄州土生长的漂亮姑娘,眼下任职于北京一所国际幼儿园英语教师。

近日,一篇《洋媳妇感受别样中国年:在平淡中活出幸福》的图文报道刷爆了微信朋友圈,主角就是她。文章中,杰茜卡辗转来到夫家——广东省湛江市东海岛的农村,欢欢喜喜过大年,养虾、放牛、杀鸡、帮厨、祭祖、祈福、放鞭炮、吃年饭、闲逛沙滩、观赏日落,与一大家子人其乐融融......其率真、善良、勤快、竭力“用爱弥补夫家屋内设施的裂缝和破损”(杰茜卡日记),赢得众多网友的点赞和祝福。网友“苦行生”留言:“看洋媳妇不是为了贪恋洋气,而是应该深思,她愿意嫁给我们并不富裕的中国人,爱情观和价值观很值得大家学习。”

“第一次和我的先生见面要回溯到2011年的五月,他正站在牡丹园地铁站的入口处等我。那会我正四处寻找一位真正的武术老师,直到今天,我依然因为从Bruce Lee那里学到武术而深受感动和鼓舞。有一个叫TheBeijinger.com的网站,是专门为海外移民者提供买卖、新闻、工作、约会、活动等信息的平台,我希望能从这个平台的分类广告里找到我需要的武术教练。我不知道是否是命运安排还是纯属好运,我看到了他发出来的广告: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生,顶尖武术运动员,而且还很帅。我联系上了他然后在公园里见面了,他用一个帅气的微笑和武术招牌动作和我打了招呼。我们一起训练了数月,直到有一天我邀请他和我一起吃面,我告诉他我正计划从我现住的房子里搬出去,而他也面临毕业所以也将从宿舍里搬出去。时机太完美了!那个夏天,在仅仅互相了解两个月之后,我们住在一起了,还有他的妹妹。大部分人肯定觉得这段关系简直就太完美了,其实不然。我们住在一起的第一年是相互反感的。我们总是争吵、打架,当然没有动用功夫。我们俩一个像白天,一个像黑夜,不在同一个世界。然而,随着岁月流逝,我们的心智日渐成熟。很多时候我们差点就这样结束彼此的关系,但不知什么原因都不舍得任何一方离开。当你们在读一个故事时,看到可怕邪恶的部分你们会选择放下书本离开吗?不,你们一定会选择继续看下去直到美好与正义获胜。这就像我们的关系。我们一起历经了不堪回首的日子,但是我们的心一直绑在一起,永不言弃。因此,我们继续携手前行,这让我们的爱变得更加强大。现在,我们已经结婚了,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更加热爱生活、工作和彼此。”

在邮件里,杰茜卡尽述自己对这段跨国奇缘的追念和珍惜。丈夫吴明杰的家族是一个典型的中国大家庭,对于杰茜卡而言,能否很快融入其中,真是一个未知数。吴明杰说得好,要感谢杰茜卡随和、大气、上进的性格,以及她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痴迷。大学期间,杰茜卡就主修亚洲文化,而且,受功夫巨星李小龙影响,她非常喜欢中国功夫。彼时,从北京体育大学毕业的吴明杰在北京一家俱乐部专门教授外国人武术,并且在圈子里小有名气。自然而然的,二人因中国功夫逐渐相知、结缘。2013年,杰茜卡随吴明杰第一次来到湛江。考虑到北京的空气环境和生活压力,吴明杰坦言,湛江或许就是他们的下一个驿站,因为杰茜卡非常喜欢这里,愿意留下来为它奉献自己的才智。“听报道说,今年春节,湛江湛蓝的天空、碧绿的海水、和煦的阳光、盛放的鲜花、好客的市民、丰富的美食......吸引了北方大批游客前来避寒过冬;尤其《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亦刚获国务院批复,湛江打造北部湾中心城市又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肯定需要大量国际化人才。”

庆幸离别之际,记者真诚掏出两封鲜红的利是,坚定地塞到两位新人的手上,默默祝福她们幸福吉祥、心想事成。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