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大区举办春节招待会【4】

【查看原图】
少林功夫表演令人叫绝。李永群摄
少林功夫表演令人叫绝。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4日08:10

人民网巴黎2月4日电 (记者 李永群)2日晚巴黎大区议会举办春节招待会。大区议会主席瓦莱丽·佩克雷斯、副主席帕特里克·卡拉穆、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以及旅法侨界、商界、中资企业等代表近300人参加了招待会。

当晚,大区议会宴会大厅张灯结彩,旅法华人画家王洁创作的巴黎风情画点缀在大厅四周,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佩克雷斯主席、翟隽大使等嘉宾为舞狮点睛,拉开了春节招待会的序幕。高超的少林功夫表演令人叫绝,身着中国少数民族服装的中文学校学生们的中文歌曲演唱,为招待会增添了喜庆欢快的气氛。

翟隽致辞表示, 今年春节期间,仅中国驻法使馆参加的巴黎和周边城市春节庆祝活动就有20多场,规模之大、内容之丰富、法国民众参与热情之高令人印象深刻。可以说,欧洲大陆任何一个地方的年味儿都无法与巴黎地区相比。今年是巴黎大区议会连续第二年举办春节庆祝活动,佩克雷斯主席高度重视对华合作,关注华侨华人的事业发展、社会融入和安全保护,他对此表示赞赏和感谢。

翟隽说,巴黎大区地处法国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带,是近50万华侨华人的聚居地,也是每年近200万中国游客的旅游目的地。中国正在加速经济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这一方向与“大巴黎改造计划”不谋而合。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深入挖掘在旅游、投资、区域治理、可持续发展等领域的机遇,把合作越做越大,实现互利共赢。

佩克雷斯表示,今年是中国的鸡年,雄鸡也是法国的标志,寓意勤奋、勇敢。她高度评价华侨华人对法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做的重要贡献,感谢中资企业为巴黎大区建设提供的大力支持。她强调,巴黎大区非常重视安全问题,新的一年也将继续改善治安,并推出多种措施以更好地接待和服务中国游客。她表示,中国的经济发展举世瞩目,不久她将率团访问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希望进一步加强巴黎大区与这些大都市之间的经贸往来和文化交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