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在苏丹承建水利项目开始发电

【查看原图】
当地民众庆祝项目开始发电(由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供图)
当地民众庆祝项目开始发电(由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供图)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3日15:27

人民网喀土穆2月3日电 (记者 李逸达)2日,由中国企业承建的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首台机组开始发电。苏丹总统巴希尔出席发电庆典,他高度称赞中国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出色表现,表示该项目将为苏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支撑。数万名当地民众来到庆典现场,载歌载舞,欢庆项目成功。

该项目由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及中国水利电力对外公司组成的联营体共同建设,是中企继苏丹麦洛维大坝工程、罗塞雷斯大坝加高工程之后在当地建设的第三个大型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成后可灌溉面积50万公顷,将为700万人口解决灌溉用水、为300万人口提供饮用水保障、为上百万人提供电力供应,苏丹三分之一的人口将因此直接受益。

苏丹上阿特巴拉水利枢纽项目总经理刘勇刚表示,工程建设过程中,经历了南北苏丹分裂、安全形势严峻、各种原材料短缺等诸多阻碍和困难,但全体参建中方人员发扬努力拼搏、勇于担当的精神,经过6年多的艰苦奋战最终取得圆满成功,再次树立了中国企业优秀品牌和良好形象,建立了又一座中苏友谊的丰碑。

分享到:
(责编:侯和君(实习)、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