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爱乐乐团举办第六届中国新年音乐会【2】

【查看原图】
余隆担纲指挥纽约爱乐乐团第六届中国新年音乐会。
余隆担纲指挥纽约爱乐乐团第六届中国新年音乐会。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3日08:56

人民网纽约2月3日电 (记者李晓宏)当地时间1月31日晚,纽约林肯中心的大卫·葛芬音乐厅内,《春节序曲》的欢快节奏拉开纽约爱乐乐团第六届中国新年音乐会的序幕,在中国著名指挥家余隆的指挥下,为观众带来一场中西合璧的艺术盛宴。

当晚,容纳2700余人的大卫·葛芬音乐厅座无虚席。在交响乐的伴奏下,小号声时而悠扬低回,时而清丽明快,旅法华人作曲家陈其钢的小号协奏曲《万年欢》美国首演,被“世界最美古典小号手”艾莉森·巴尔松演奏得动人心弦。

此次音乐会的曲目,精挑细选中西方音乐精品。《万年欢》的创作源自汤显祖《牡丹亭》中的同名崑曲曲牌。“成年后听到这个旋律总会勾起儿时的回忆,因此产生将这个曲调用西方乐器小号表达出来的动因。”陈其钢说。纽约爱乐乐团首席小提琴家黄欣的独奏圣桑《引子与回旋随想曲》,婉转别致的音韵,令观众沉浸陶醉。

有“亚洲第一花腔女高音”美誉的韩国歌唱家曹秀美带来了普契尼经典歌剧《图兰朵》选段《主人,请听我说》,亚当歌剧《斗牛士》选段《妈妈,我要告诉你》以及三首中国歌曲《小路》、《玫瑰三愿》和《我住长江头》,赢得观众如潮掌声。她温暖优美的音色,被指挥家卡拉扬赞为“来自天堂的声音”,是目前世界上最卖座的古典歌唱家。法国作曲家拉威尔恢弘壮丽的《波莱罗舞曲》为音乐会画上休止符。

作为纽约春节最后一台重头戏,新春音乐会结束后,主办方举办大型慈善晚宴,庆典部分收入将用于资助纽约爱乐乐团的资助学校——纽约市皇后区法拉盛120公立学校,该校有众多华裔和中国移民学生。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