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五大博物馆举办“中国之夜”庆新春【2】

【查看原图】
法国画家皮尔康展示即兴创作的鸡年主题水墨画。李永群摄
法国画家皮尔康展示即兴创作的鸡年主题水墨画。李永群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3日08:45

人民网巴黎2月3日电(记者李永群)2月1日,即大年初五晚,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联盟、法兰西军事博物馆共同在欧仁·德拉克洛瓦国家博物馆举办“博物馆中国之夜”活动,庆祝鸡年新春。欧仁·德拉克洛瓦国家博物馆馆长德丰雷奥、法国军事博物馆旅游发展部专员勒朗戴、欧洲时报副总编刘建等应邀出席。

当晚欧仁·德拉克洛瓦国家博物馆内洋溢着浓浓的中国年味,一幅幅雄鸡图在画家笔下勾勒,馆内茶香弥漫、丝竹之声不绝于耳,百余名中法嘉宾兴致勃勃地在此共度“中国之夜”,欢庆鸡年新春。

德丰雷奥表示,“中国幅员辽阔、文化丰富、历史悠久,我们很荣幸在此接待来自中国的客人,欢迎你们来到我们的博物馆。” 德丰雷奥还特别提及目前在中国国家博物馆举办的“卢浮宫的创想-卢浮宫与馆藏珍品见证法国历史八百年”的特展中,有两件藏品就是从该博物馆借出的, 期待将来能有更多机会与中国文化和艺术界进行交流。

刘建表示,“今天是中国农历新年的第五天,在中国人的习俗里是亲朋好友相聚的日子。我们很荣幸在这样一个久负盛名的博物馆举办中国之夜活动,欣赏法国文化艺术,开展中法文化艺术交流”。刘建表示希望利用好欧洲时报旗下的‘欧时代’这个平台,与法方携手组织更多质量上乘的友好交流活动。

据悉,为了加强中法文化艺术交流,法国卢浮宫博物馆、奥赛博物馆、巴黎市博物馆联盟、法兰西军事博物馆均已开通中文微博、微信,以方便中国游客了解相关信息。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刘洁妍)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