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驻南苏丹维和部队邀请当地难民共度春节【8】

【查看原图】
筷子夹小球转移游戏
筷子夹小球转移游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1日15:55

人民网瓦乌2月1日电 大年初一,中国第15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程兵大队的官兵们一大早便开始布置春节民俗游园活动的场地,这次游园活动与往年不同,中国营区里将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来自难民营的妇女和儿童代表。

自南苏丹首都朱巴“7.8事件”后,各地持续爆发武装冲突,难民纷纷跑到UN城附近寻求庇护,数量越来越多,规模越来越大。以瓦乌UN城难民营为例,短短数月,难民人数由原来的8千已激增至3万人。

为改善难民营生活条件和安全环境,中国维和工兵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了许多“惠民”工程,深得难民们的尊重,他们和难民之间也结下了深厚友谊。今年春节,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宣扬和平理念,中国维和工兵主动与联南苏团西战区民事、军事部门联系,盛邀各出兵国部队和部分难民代表参加游园活动,共同分享中国新年的好运和和喜悦。

上午9时许,受邀而来的儿童和妇女代表们以最高礼仪标准参加中国朋友的节日活动,个个盛装打扮进入中国营区,受到官兵们的热烈欢迎。活动现场,中国维和工兵不仅设置了套圈、飞镖投掷、筷子夹弹珠等特色小游戏,还安排了现场作画、写春联等节目表演。

为了让难民代表对游园活动有更直观的了解,大队领导一一示范介绍每个小游戏,详细讲解规则,不一会儿几个难民孩子便放下羞涩和警惕,和中国的兵哥哥们一起融入到浓浓的节日氛围和游戏中去。活动中人气最高的环节当属现场作画和书法表演,两位军营书画家现场绘制“金鸡鸣春”图和中国“福”字,翻译人员深入浅出地讲解这些书画中蕴含的中国文化元素。当听这些字画象征“Lucky”、“Happiness”、“Fortune”等美好词汇时,围观的人群更是啧啧称赞、连连点头,一位难民妇女还亲自上阵使用毛笔书写“福”字。表演结束后,现场的每个难民家庭都获赠了书画作品作为纪念。

活动最后,大队领导为现场的孩子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大礼包——一个绘有京剧脸谱的书包、一个文具盒等学习用品。“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祝愿孩子们都能获得良好教育、好好学习,长大后为南苏丹的和平和发展贡献自己更多的力量。”大队长王乃强的美好祝福让现场的所有人深受触动,难民营负责人拉娜女士更是代表妇女和儿童感谢中国维和工兵:“和平从来不会一蹴而就,需要一代代人为之努力去奋斗,中国维和工兵不仅给南苏丹带来‘中国质量’和‘中国标准’,更给孩子们带来了和平的希望和美好的祝愿,China Great!”(孙中锋 刘俊豪)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