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岛华人自办 “春晚”也精彩【3】

【查看原图】
长岛华人自办 “春晚”也精彩【3】
长岛华人自办 “春晚”也精彩【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1日08:05

人民网纽约2月1日电 (记者 李秉新)春节期间,大纽约地区华侨华人举行了一系列自发的庆祝活动,有唐人街的舞龙舞狮,也有麦迪逊大街的花车游行。此外,“春晚”也不再是国内各大电视台的专利,广大海外侨胞除了年三十看央视春晚以外,越来越多的人则是自办“春晚”,除了欢庆佳节普天同庆之外,更多的是把中华文化传向世界各个角落。日前,纽约州大颈地区的华侨华人就自发地组织起来自办晚会,与当地社区各族裔居民一起共同欢庆中国春节。

晚会演员都来自大颈及周边地区主要华人社区,参与筹备及演出人数达到上千人次。晚会凝聚了当地华侨华人的杰出才华和共同心血,有强烈民族特色的精彩歌舞,有自导自演令人捧腹的小品相声,还有孩子们的舞蹈武术表演等等,让当地居民看得如醉如痴。

负责晚会组织工作的当地华人协会负责人表示,举办此次晚会得到了我国驻纽约领事馆、当地政府与州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晚会从完全自娱自乐的民间春节活动,发展为如今成为传播中华文化,增进相互了解的前沿阵地。每逢佳节倍思亲,演出也饱含着无数中国家庭的思乡之情,以及对发扬和传承华夏文化的热情和心愿。负责人表示,明年的春节晚会将会规模更大,演出更精彩。

他还表示,广大华侨华人团结一致,成功推动当地政府和州政府批准将中国农历新年(春节)定为大颈学区的公共假期,这也是继纽约市和旧金山之后全美第三个春节放假的学区。这是广大华侨华人不断努力争取的结果,也是标志华人地位新高度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