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观看陕西歌舞剧院民族乐团演出

【查看原图】
洪磊总领事(左)与芝加哥交响乐团总裁亚历山大交谈。
洪磊总领事(左)与芝加哥交响乐团总裁亚历山大交谈。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1日09:56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当地时间1月29日下午,中国陕西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芝加哥“交响中心”剧场举办专场音乐会。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芝加哥交响乐团总裁杰夫·亚历山大、芝加哥交响乐团董事赵玲女士及夫婿以及两千多名中外观众一起出席聆听了音乐会。

该场演出由合奏著名作曲家李焕之的《春节序曲》拉开帷幕。而充满“碗碗腔”、“秦腔”、“迷胡”等陕西音乐元素的民乐《秦韵》,巧妙运用民族打击乐器的滑击、扣击、点击和刮击等手法逼真描绘《鸭子拌嘴》和《老虎磨牙》的鼓乐演奏,以及反映了陕西关中农村"闹社火"的欢快吉祥的民俗节庆的合奏《长安社火》等,都令在场观众耳目为之一新,掌声不断。

在演出中,由国家一级演员、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冯健雪演唱的《女儿歌》和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男高音歌唱家米东风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也引起了全场观众的共鸣。由芝加哥交响乐团属下的专门由青年演奏家组成的城市交响乐团与中国陕西歌舞剧院民族乐团联合演出的小提琴协奏曲《梁祝》,更是体现了中西音乐的融合和力量。

洪磊在讲话中指出,中美之间建立健康稳定的关系,不断增强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和了解至关重要。这样的音乐会一定会有助于使美国人民更好地理解中国人民的文化、文明和价值观。

芝加哥交响乐团总裁亚历山大说,音乐是超出政治的,我们对于中美艺术交流的未来始终持积极正面的态度。城市交响乐团唯一的华人小提琴手于彤说,我们平时演奏西方乐曲比较多,这次演奏《梁祝》是一次很好的体验。有华人观众说,中国的秦风、秦韵能够在这里传播,绝对能让美国人民能更好地体会到来自陕西黄土高原的艺术魅力和那里人民的精神和风骨。(张大卫)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