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政策行政立场相左 特朗普炒掉司法部代理部长【5】

【查看原图】
叶茨:图片来自《华盛顿邮报》
叶茨:图片来自《华盛顿邮报》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2月01日09:51

人民网华盛顿2月1日电(记者 张朋辉)当地时间1月30日晚,因在移民政策行政令立场相左,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司法部代理部长萨利·叶茨解职,并任命弗吉尼亚东区检察官戴纳·本特为新的代理部长。

萨利·叶茨下午称,特朗普的新移民令不合法,不应该实施,司法部不会为特朗普的新移民令做合法辩护。她说:“司法部的责任不仅是维护法律,还要考虑最可靠的事实。”叶茨是前总统奥巴马任命的,原定任期到新司法部长获得国会批准之日。

白宫发表声明称,叶茨拒绝执行合法的、保护美国公民的行政命令,背叛了司法部。叶茨是奥巴马政府任命的官员,在保护边境和非法移民问题上立场非常不坚定,故将其解职。特朗普任命弗吉尼亚东区检察官戴纳·本特为司法部代理部长。

特朗普27日发布行政命令,美国将无限期禁止叙利亚难民入境,在90天内暂停伊朗、伊拉克、叙利亚、苏丹、利比亚、也门、索马里等7国公民进入美国境内,并在120天内暂停所有难民入境。此外,禁令也适用于以上7国持有美国绿卡的人员。该行政命令签署后,美国所有机场都立即禁止相关人员入境。

1月30日,美国民众在最高法院门前集会,抗议特朗普颁布的限制移民和难民的行政命令。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朋辉摄

28日晚间,纽约一联邦法庭作出裁决,禁止遣返伊朗、伊拉克等7国已经到达美国、正在前往美国途中或持有美国签证的公民。连日来,美国多个城市爆发反对特朗普难民和移民政策的游行示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