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冰雪中春意盎然 600余中美人士共庆中国新年

【查看原图】
安克雷奇市长伯科维茨(左)和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右)参加1月29日在美国阿拉斯加举办的中国新春联欢会。(刘晓丹摄)
安克雷奇市长伯科维茨(左)和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右)参加1月29日在美国阿拉斯加举办的中国新春联欢会。(刘晓丹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30日16:51

人民网阿拉斯加1月29日电 1月29日,正值美国的大年初二。美国最北州阿拉斯加州天寒地冻。但由阿州华侨联谊会主办的2017农历中国春节联欢会会场却春意安然。

来自安克雷奇市及周边地区的华侨华人和美国友人共600余人欢聚一堂,品中国美食,赏中华歌舞,发红包抽奖,互相祝福,年味浓浓。

安克雷奇市长伯科维茨和中国驻旧金山副总领事任发强到场祝贺。伯科维茨市长发表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向华人华侨拜年,表示安克雷奇市坚定支持发展中美互利合作关系。

任发强在致词中指出,中国已连续多年为阿拉斯加州第一大贸易伙伴,最大出口市场和第三大进口来源国,2015年阿州对华出口达12亿美元,占阿州出口总额的1/4强,直接为阿州创造超过1万个就业机会,这对人口仅70万的阿州是一个不小的数字。中国是阿州海产品和矿产品的最大市场,中国游客增长迅速,中国与阿州的互利合作前景看好。(刘晓丹)

分享到:
(责编:王政淇、崔东)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