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首届“欢乐春节”活动:里约各主要景点点亮“中国红”【3】

【查看原图】
巴西首届“欢乐春节”活动现场 记者 王海林 摄
巴西首届“欢乐春节”活动现场 记者 王海林 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30日11:25

人民网1月30日电(记者 王海林)27日晚,包括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里约基督像等主要景点首次为中国农历新年点亮“中国红”,为当地华侨华人送上一份特殊的新年贺礼,而巴西当地民众也纷纷驻足拍照留念。“里约夜色中闪亮的‘中国红’,仿佛祖国对我们的惦念。感谢祖国的强大,让距离祖国一万七千公里的我们并不孤单,”在巴西生活多年的90后女孩王伊立感慨,而她所表达的正是巴西众多华人华侨的心声。目前里约有2万多名华侨华人,是除圣保罗之外的巴西第二大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聚集地。

除了里约基督像,当天里约市中心拉帕景区更是中国年味十足,红灯笼、中国结、惟妙惟肖的剪纸等中国元素俨然让人以为是置身中国的庙会,首届巴西“欢乐春节”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帷幕。舞龙舞狮作为开场让巴西民众大呼过瘾,随后的中国的武术、川剧变脸则让巴西观众连连惊叹,而巴西的桑巴表演也让中国华人华侨领略了当地艺术的魅力。巴西中文学校学生跳起“小苹果”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

拉帕白色古拱门、圆形天梯教堂上的红色灯光一片喜庆祥和,拉帕景区广场上摆起中国小吃、书法、中医针灸等摊位,吸引了一大批巴西民众驻足品尝、参观、体验。“中国小吃太好吃了”塞西莉亚正带着自己5岁是女儿在中国的一个小吃摊前排队,“女儿刚才吃了一个,觉得好吃,我们又来排队”。

记者来到一家人气极旺的书法摊,“我特别喜欢中国文化”,摊主鲁本斯是个地道的巴西人,却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还递上了自己的中国名片。鲁本斯原来主要从事股票、证券的交易,但自从他接触了中国文化后,就无法割舍,不仅勤学汉语,还成立了自己的“东方文化研究院”,现场的巴西民众在鲁本斯的帮助下,都用毛笔写下了自己的中国名字。

中国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对本报记者说,这是第一次在里约举办开放式春节庆祝活动,希望通过这一活动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进一步加强中巴间的文化交流,春节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欢乐春节”活动会持续下去,打造中国在巴西的“春节文化”品牌本次活动由中国驻里约总领馆联合里约各大侨团举办,将持续到29日。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