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画家纽约时报广场赠“福”

【查看原图】
小朋友们青睐中国“福”
小朋友们青睐中国“福”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30日10:37

人民网纽约1月30日电 (记者 李秉新)正月初一,纽约时报广场喜气洋洋,热闹非凡。为庆祝中国春节的到来,时报广场的纳斯达克交易所大屏幕推出了“2017中国年·中国画·中国画家拜大年活动”,滚动展播着中国艺术家向世界人民拜年的专题片。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会长高云等中国艺术家和当地艺术家江广富等一起在现场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赠送福字和春联。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中美艺术家们不断把自己撰写的作品和“福”字送到来自世界各地游客的手中,让外国朋友与中华文化零距离面对面地接触,让他们感受到中国年的欢乐氛围,通过独特的中华民族经典艺术和春节的文化原素,营造了一个高雅、祥和、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游客们纷纷表示,能在这里拿到中国”福“,过中国年,太幸运了!让人非常难忘!

《纽约邮报》董事长霍芬博格表示,中国艺术家在春节来美国向世界人民拜年,为大家带来了中国年喜庆吉祥和谐!美国阿姆朗克公司总裁迈克尔·达利表示,中国福字吉祥喜庆,我和朋友们愿意把它贴在家门口,这会给我们带来好运气!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表示,此举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国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中华文化软实力,让世界各国朋友共享中国传统新年,增进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和理解,进而促进中国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此次活动由中国画学会、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美国中国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办,纽约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给予了大力支持。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张玉珂)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