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4周年活动在北京举行【2】

【查看原图】
参加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4周年活动的全体人员向宋庆龄同志的雕像行鞠躬礼。
参加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4周年活动的全体人员向宋庆龄同志的雕像行鞠躬礼。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8日08:10

人民网北京1月28日电 (记者 暨佩娟)1月27日是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诞辰124周年纪念日。1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王家瑞来到国家名誉主席宋庆龄同志故居,与基金会干部职工、宋庆龄生前好友、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志愿者代表和驻地武警官兵一起,向宋庆龄同志雕像敬献花篮。

北京后海北沿46号宋庆龄故居内,宋庆龄生平展序厅中,鲜花盛开、庄严肃穆。邓小平同志题写的“宋庆龄伟大光荣的一生”几个鎏金大字,在灯光照耀下熠熠生辉。洁白的宋庆龄汉白玉雕像两侧,威武的武警战士仪仗兵持枪伫立。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宋庆龄生前好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分别敬献的3个大花篮一字排开,摆放在宋庆龄雕像前。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纪念宋庆龄同志诞辰124周年”。

8时45分,向宋庆龄同志雕像敬献花篮仪式开始。仪式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主持。全体人员向宋庆龄同志雕像行鞠躬礼。

在深情的《献花曲》中,王家瑞主席、宋庆龄故居管理中心主任艾多、马海德苏菲之子周幼马神情肃穆地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上的缎带。

活动结束后,王家瑞等与参加活动的宋庆龄生前好友、社会各界人士代表、志愿者代表和武警官兵亲切合影留念。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参加。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