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孔院成立十周年暨中哈师生新春联欢会

【查看原图】
中国美食体验活动
中国美食体验活动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8日12:55

人民网阿拉木图1月28日电(记者谢亚宏、周翰博)金猴辞旧岁,雄鸡迎新春。2017年1月27日,除夕夜来临之际,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孔子学院在阿拉木图“亚洲酒楼”隆重举办了孔院成立十周年暨中哈师生新春联欢会。阿里-法拉比民族大学副校长赫赫梅托夫、达吾林、孔子学院哈方院长阿克木江、中方院长王政、当地高校中国汉语教师、中国留学生代表及孔院全体师生80余人出席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阿拉木图颇有名气的“亚洲饭店”举行。孔院师生提前对会场进行了精心布置,大红的灯笼挂起来,精美的对联贴起来,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达吾林首先致辞,他表示孔子学院在中哈文化合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并肯定了孔子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的可喜成绩,并向在座的各位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孔子学院哈方院阿克木江随后致辞,感谢了孔子学院中方教师们一年来的辛勤工作,并向孔子学院全体师生送上了新春祝福。中方院长王政也在随后的致辞中感谢了过去一年中孔院教师们的付出,表示哈萨克斯坦汉语教学工作发展势头良好,可喜可贺;并祝孔子学院全体师生鸡年吉祥,一切顺利。

在欢声笑语中,迎新春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进入文娱表演前,孔子学院别出心裁地设置了文化体验环节,全体师生需要一起包饺子、做牛肉面,体验中国文化。亚洲饭店老板阿依本作为餐饮界人士主动请缨,热情洋溢地向哈萨克斯坦学生们介绍了饺子和牛肉面的相关知识及制作方法,专业程度让孔院中方教师们交口称赞。在欢乐吉祥的背景音乐中,全体师生都行动了起来,美食佳肴很快摆满了餐桌。值得一提的是,孔院老师为每桌的同学准备了中国菜谱的介绍,希望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美食。随后,孔院的师生们各展所长,中哈文化争奇斗艳。中国舞长安忆韵味悠长;哈萨克舞蹈热情奔放;我一首《笑红尘》,多少江湖潇洒意;你一曲《勇往直前》,唱尽满腔青春梦。文艺表演间歇还穿插了中国特色的游戏和抽奖环节,把新春的祝福送给在场的每一个人。

值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孔子学院还为在同月举行的“我与汉语的故事”主题作文大赛中获奖学生颁发了奖项。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