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塞尔喜迎中国年

【查看原图】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记者任彦摄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记者任彦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5日21:20

人民网布鲁塞尔1月25日电 (记者 任彦)大红灯笼高高挂,欢声笑语迎新春。1月24日晚,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市中心的弗拉吉剧场内洋溢着一派中国年的喜庆气氛,由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中国驻欧盟使团和驻比利时使馆联合主办的“2017欢乐春节”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杨燕怡大使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由文化部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派出的银川艺术剧院代表团,在2017年春节来临之际不远万里来到布鲁塞尔,给中欧各界友人带来节日的祝福和中国文化的饕餮盛宴,希望欧盟和比利时观众朋友共享春节的喜庆气氛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欧盟对外行动署亚太总司长维刚表示,2016年是中欧深化务实合作的一年,双方在广泛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其中,人文交流作为中欧关系的三大支柱之一,在促进中欧相互了解和增进互信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维刚对中国春节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并预祝中欧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大发展。

欢快的歌舞,惊险的杂技,银川艺术剧院的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赢得现场300多名观众阵阵掌声。演出开始前,来自宁夏的传统手工艺传承人还进行了皮影、麻编、泥塑、剪纸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观看。

春节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深层的文化追求,生动而深刻地反映了中国文化素来向往人与环境、人与人、人与自身和谐相处的理想,这也是整个人类文明所共向往的人文情怀。自2010年春节开始,文化部会同国家相关部委、各地文化团体和驻外机构在海外共同推出“欢乐春节”大型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与各国人民共度农历春节、共享中华文化、共建和谐世界。

“欢乐春节”活动自从开办以来,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欢迎和积极参与,规模越来越大,反响越来越热烈。“欢乐春节”活动倡导“欢乐”、“和谐”、“共享”、“祈福”的理念,突出“欢乐春节,和谐世界”的主题,这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美好愿望,也充分反映出世界各国人民的心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李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