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总领事洪磊遍访侨社拜年【4】

【查看原图】
广州协会一位87岁的老太太把自己手工制作的小礼品鸡剪纸赠送给洪磊。
广州协会一位87岁的老太太把自己手工制作的小礼品鸡剪纸赠送给洪磊。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5日14:40

人民网讯 据《芝加哥华语论坛》报消息,在传统的中国春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洪磊、副总领事余鹏、侨务组长卢晓晖等,带着祖国人民对海外华侨华人的殷切关怀和热诚祝福,一家一家走访当地华人社团组织,向乡亲们拜年。他们赠送标志着吉祥和喜气的挂历和装饰礼品,发送春节红包,和社团组织的代表们一起品尝着年糕和其他中华小吃,促膝畅谈过去的成就,展望未来的光辉前景,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感到骄傲和自豪。

当地时间1月23日上午,洪磊一行开始了大芝加哥侨界的贺年之旅,先后走访了大芝加哥华侨华人联合会、伍胥山公所、海晏公所、五邑同乡会、美国华人海外交流协会、黄氏宗亲会、遡源公所、龙冈亲义公所、至德三德公所、安良工商会、安良音乐社和广州协会等14个侨社团组织。洪磊一行所到之处都受到了各个社团组织的热烈欢迎。一路掌声不断、笑声不断,洪总、余副总等的亲切和温馨的祝愿,温暖着广大华侨华人的心田。

在华联会拜年时,洪磊总领事赞扬该会的成员都有三个共同特点:有着火热的服务侨胞的心,有着火热的支持祖国的心,还有着火热的支持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的心。他提及华联会举办的一系列活动,说活动都表明与祖国的密切联系和大家的赤子情怀。洪磊还说,中美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的发展阶段。我们希望双方密切往来,不断拓展合作领域,顺应大势,使中美关系有比较顺畅和稳定的发展。这符合双方的利益,也是世界的共同期盼。

在伍胥山公所和至德三德公所,洪磊总领事和余鹏副总领事仔细观看了展示的照片、对联、历史资料和祖先画像等。他们表示,各个会所内浓厚的中国文化的氛围令人印象深刻, “这表明你们与祖国根脉相连、心灵相通,反映了你们对于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习俗和价值的热爱。我们对于你们努力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肃然起敬。”洪磊指出,习近平主席提出“文化自信”,通过走访侨社会所,我们一次次有了更深的体会和感受。

在安良工商会,元老团主席伍健生提到坚决反对“台独”,主张“九二共识”和中国和平统一。洪磊说,安良工商会秉持民族大义,在侨社发出了反对“台独”的厚重声音,坚决维护祖国和平统一,发挥了重要影响,我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感谢。洪磊表示,伍元老曾经率团以到大陆的“破冰之旅”对李登辉大搞“台独”行径反击,现在再次表示要访问大陆,了解祖国的新变化,为和平统一鼓与呼,我们将会提供好服务并祝访问圆满成功。

芝加哥华联会主席汪兴无等当地侨领当天陪同洪磊一行拜年。按照预定计划,24日和25日,洪磊等还将继续走访华人互助会、华商会、华埠博物馆、华人谘询服务处、洪门致公堂、梅氏总公所、中山同乡会等另外的22个侨社团拜年。这些社团的侨胞们正怀着欣喜的心情期盼着祖国代表的到来。而总领馆的官员们也希望进一步了解侨情,提供更好的服务。正如侨务组长卢晓晖说的,“我们不仅仅要走进各个社团的会所,而且要走进侨胞们的心里。”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