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北欧频道开通 搭建友好沟通桥梁

【查看原图】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在仪式开始前与五国使节合影。(人民网记者蒋建华摄)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在仪式开始前与五国使节合影。(人民网记者蒋建华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3日14:41

人民网北京1月23日电 人民网北欧频道开通仪式今天上午在北京举行,这是人民日报人民网国际化的又一重要举措。作为中国第一家专门报道北欧的中文新闻网站,北欧频道将成为中国人了解北欧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北欧地区的合作与互动。

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王一彪在仪式开始前会见了出席开通仪式的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先生(Stefan Skjaldarson)、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先生(Carsten Damsgaard)、芬兰驻华大使马寰雅女士(Marja Rislakki)、挪威公使尹克婷女士(Kristin Iglum) 、瑞典大使馆参赞欧瑞雅女士(Gabriella Augustsson)。此外,出席的还有人民日报社国际部主任、对外交流合作部主任赵嘉鸣,人民网总裁牛一兵,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人民网副总裁宋丽云,商务部、欧美同学会的代表,来自中国和北欧的商贸、文化和企业界的朋友们。

人民网总编辑余清楚致辞时表示,人民网是人民日报社建设的以新闻为主的大型网上信息交互平台,目前已建设了9个外文频道和11家海外分公司。在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媒体平台,人民日报人民网账号总粉丝数已超过3500万。在国内,新浪、腾讯和人民网三大微博平台,人民网粉丝数超过7300万。人民网不仅已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展示平台,也成为各国政府、机构、企业向中国庞大用户群进行推介的最佳窗口。

余清楚说,2014年10月,人民网正式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注册成立了北欧公司,并于2015年6月开始正式运营。人民网北欧公司通过对北欧各国经贸社会发展等各方面的新闻报道,让中国受众尤其是数亿网民对北欧各国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随着中国人对北欧的兴趣越来越浓,北欧国家民众对中国的关注度也在不断地增高,人民网北欧公司希望作为友好沟通的桥梁,相互沟通,彼此联结。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将一如既往地秉承友好、融合、互动的原则,多做实事善事,为中国和北欧国家的经贸和文化往来做出应有的贡献。

冰岛驻华大使司迪方先生在致辞中表示,非常荣幸能来到北欧频道开通仪式现场。尽管冰岛与中国距离遥远,但是通过北欧频道,我们就可以分享彼此的信息,增加两国人民的联系。在冰岛,有非常多的中国游客,希望以后也有越来越多的冰岛人可以来到中国旅行。

丹麦驻华大使戴世阁先生对人民网北欧频道开通表示了祝贺,他在致辞中说,人民网北欧频道的开通为更多人了解北欧五国提供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

芬兰驻华大使马寰雅女士在致辞时说,人民网北欧频道的开通是一次非常好的契机,将增加芬兰与中国的联系,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芬兰拥有18万8千个湖泊,希望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千湖之国”的芬兰游玩,祝愿北欧频道的发展越来越好。

挪威公使尹克婷女士表示,挪威有许多高山,有很长的海岸线。人民网开通北欧频道,无疑将增加中国人对北欧的了解,进一步推动中国与北欧地区建立更多的联系。

瑞典大使馆参赞欧瑞雅女士在致辞中表示,瑞典是北欧第一个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国家,中国是瑞典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此外瑞典与中国在环保、气候变化、教育等领域合作日益密切。北欧频道的开通将帮助人们进一步了解北欧地区,促进中国与北欧地区人民的友谊。 

分享到:
(责编:刘洁妍、崔东)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