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德地区德中民众共庆新春佳节【8】

【查看原图】
汉堡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合奏民乐《春江花月夜》。 本报记者 冯雪珺摄
汉堡大学孔子学院学生合奏民乐《春江花月夜》。 本报记者 冯雪珺摄

人民网汉堡1月23日电(记者 冯雪珺)21日,2017年北德中国新年联欢晚会在汉堡举行。活动由德中企业家联合会和汉堡华人妇女联合会主办,得到了汉堡市政府、中国驻汉堡总领馆的大力支持。作为北德华人与当地德国人第一次共同举办的庆春节联欢活动,当晚吸引了近1700名来自政商文教届的中德观众到场。

中国驻汉堡总领事孙从彬为联欢晚会致辞。汉堡作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欧洲桥头堡,被誉为德国通往世界的门户。孙从彬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发展和中德贸易不断增长,未来汉堡与中国的联系将更为紧密。汉堡议会副议会长芭芭拉?杜登表示,汉堡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不仅成功举办了新一届的汉堡峰会,还迎来了与上海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30周年庆典,2017年还将从中国杭州接棒迎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她表示,新的一年里,汉堡与中国的关系发展值得期待。

当晚,不仅有当地华人团体带来的精彩演出,更有许多热爱中国文化、与中国有交流渊源的德国机构和民众,献上与中国文化有关的才艺表演。设有中文课程的德国学校、与上海有友好交流的德国中学、汉堡大学孔子学院等,均前来演出。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