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耳他总统出席“欢乐春节”开幕式【3】

【查看原图】
少林功夫表演
少林功夫表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3日10:29

人民网柏林1月22日电 “2017瓦莱塔欢乐春节”活动21日在马耳他首都瓦莱塔市皇家露天剧场举行,马耳他总统科略勒·普雷卡女士莅临开幕式并发表致辞。这是马耳他总统首次出席欢乐春节开幕式活动。

普雷卡总统首先代表马耳他人民向所有庆祝中国新年的人们表示最美好的祝福。她说,此时此刻当我们在这里分享彼此之间的文化和习俗,我们所做的不仅仅是庆祝新的一年的开始,实际上是不断努力让我们所处的社会更加多元化。珍视我们彼此之间的不同所体现的尊重和那些将我们连接在一起的价值观就是我们人类内心渴望建设平和与和谐生活的证明。2017年是中国的鸡年。鸡在中国文化中代表勤奋和信心,她认为,如同把我们从睡梦中唤醒去迎接新的一天,雄鸡也代表着引领我们奔向富裕和幸福明天的“复兴”和“希望”,代表我们之间的纽带以及合作能带给我们的无限可能。普雷卡总统感谢华人群体对马耳他社会生活的积极参与和所作出的贡献,认为两国人民之间有很多方面需要通过彼此真挚的友谊来实现相互了解。她特别赞扬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和马耳他大学孔子学院长期以来的工作,称赞他们的努力为两国人民架设了友谊之桥。

中国驻马耳他大使姜江致辞表示,今年是中马建交45周年,因此欢乐春节有着特殊的意义。今年,我们将同马方共同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推动中马关系在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马耳他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彦军主持了开幕式。他表示,以“欢乐、和谐、对话、共享”为主旨的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蕴含着“阖家团圆”,“天人合一”,“和谐美满”,“吉祥安康”等美好理念。希望欢乐春节活动不仅为马耳他人民带来节日的欢乐,也为马耳他首次担任欧盟轮值委员会主席团增添喜庆色彩。

马耳他司法文化和地方政府部部长欧文·鲍尼奇说,他的手上有一份名单,列满了一长串与中国文化中心合作的文化合作项目。这份满载自豪和喜悦的名单是中马友谊不断深入的见证,也是一份通过文化交流实现寻求相互认同、合作共赢的路径蓝图。作为主管文化的部长,在其任内能有中国文化中心给予的长期以来的不懈支持,他深感十分幸运。

开幕式上,远道而来的河南文化艺术团为现场观众表演了少林镇山棍、童子功、硬气功、飞针穿玻璃、三枪刺身等少林绝技和晃管、顶技、肩上芭蕾等令人叹为观止的杂技节目。刚猛之气的少林硬功与灵巧有力的漯河杂技相得益彰,多次引爆满场喝彩,一次次将开幕式年味推向高潮。

开幕式前,河南文化艺术团在瓦莱塔市区举行一年一度的欢乐春节巡游活动,一路播撒中国新春的喜庆。35分钟的巡游,吸引现场众多当地民众及游客参与其中,一些群众伴随音乐的节奏起舞,争相与演员合影。

继欢乐春节巡游表演、开幕式演出和“欢欢喜喜过大年”庙会演出之后,22日河南文化艺术团将在地中海会议中心举办大型商演。会议中心拥有1400多个座位的共和国剧院,标价15-30欧元不等的门票提前5天售罄。(姜佩璋文,李民摄影)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