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乌中国医生志愿者为旅乌华人华侨提供新春义诊服务

【查看原图】
基辅市第八医院。谭武军摄
基辅市第八医院。谭武军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2日22:34

人民网基辅1月22日电(记者 谭武军)1月21日至22日,留乌中国医生志愿者在乌克兰首都基辅第八医院开展“新春送健康”活动,为广大旅乌华人华侨进行免费体检活动。

参加此次新春义诊活动的8位中国医生志愿者均为乌克兰国立医院的在职博士,临床经验丰富,平均学医及行医达十年以上。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们用自己多年来积累的医学知识和临床经验为旅乌华人华侨进行视诊、听诊、问诊、触诊、测量以及常见病预防、基础保健及健康咨询。

乌克兰医学科学院学生会主席谢飞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留乌中国医生志愿者开展的“新春送健康”活动,旨在为华人华侨解除因外语交流不畅而惧怕求医问药的忧虑,通过对华人华侨进行初步的身体检查和疾病筛查,及时准确地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以免漏诊、误诊。同时,针对华人华侨检查出的疾病,留乌在职博士团队还可以提供专科医院推荐以及义务陪诊等服务。

此次“新春送健康”活动是由乌克兰华人华侨协会牵头承办。乌克兰华人华侨协会会长李相向记者表示,新春义诊服务是协会今年为广大旅乌同胞提供的系列服务之一,今后这样的义诊活动还将常态化,每年举办1-2次。协会将积极发挥为华人华侨服务的职能,按照中国驻乌克兰大使杜伟在2016年11月乌克兰华人华侨协会成立大会上提出的希望那样,做华人团结互助的纽带,带领广大华人华侨同舟共济,守望相助,不断增强旅乌侨胞的凝聚力。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李镭)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