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旧校场木版年画展东京开幕【3】

【查看原图】
中日嘉宾共庆春节 田泓摄
中日嘉宾共庆春节 田泓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2017年01月22日16:47

人民网东京1月22日电 (记者 田泓)上海旧校场木版年画展开幕式暨欢乐春节音乐会,1月20日下午在日本东京的中国文化中心举办。

上海旧校场年画源于中国四大木版年画之一的苏州桃花坞木版年画。此次展出的52幅上海市历史博物馆收藏的旧校场年画精品,是老上海城市文化发展的图像记录,体现了近代中西文化交融和“海派文化”消费趣味的变化。

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石永菁表示,由东京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内容丰富。除了上海旧校场年画展,还有新年书画展、民族音乐会、唐诗吟诵会、古琴茶道表演会、民俗讲演会,以及在日本长崎春节灯会上的演出活动。

当天时值农历的“大寒”之日,也俗称小年。由日本二胡振兴协会会长武乐群率引旅日民乐艺术家们,以二胡、扬琴、筝、箫等乐器,为大家演奏了充满新春氛围的民乐,包括《花好月圆》、《丝绸之路》、《太湖美》、《北京有个金太阳》、《赛马》,也有日本名曲《仰望星空》,把中日观众带进了欢快的春节气氛中。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